香港政治及行政學苑第三屆資深行政人員文憑《政治領袖》畢業典禮

2021-06-19 17:36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政治及行政學苑與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合辦的資深行政人員文憑《政治領袖》第三屆剛完滿結束,今日(6月19日),學苑邀請到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先生(太平紳士)為畢業禮作主禮嘉賓。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表示,香港政治及行政學苑和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合作開辦這個課程,為香港社會培育更多具視野、有擔當、高質素的政治新人,更重要的是充實了本港的政治人才庫。他續說:「去年實施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法,再到今年進一步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後,香港由亂向治。此時此刻,我們更加需要更多優秀的愛國愛港政治人才,加入管治的工作。我期望有更多像你們一樣有熱誠、有抱負的有志之士,會更願意投身公職、服務香港。」

 香港政治及行政學苑榮譽贊助人湯家驊先生於畢業禮上致辞時表示,希望為香港重新啟動政治改革做出貢獻,感謝多位星級導師為學生講課,讓他們擴闊政治視野、加深對政策認識方面,獲益良多。他又認為,過去三屆的學生背景多元、質素甚高,職業涵蓋多個範疇,包括法律專業、醫生、教師及社工等;相信透過一個跨越界別和政治光譜的平台,並配合有系統的專業培訓,定必能逐步提升香港新一代從政者的水平,亦盼望這批年輕政治人才能發揮所長,為香港尋求突破。

 儘管過去兩年香港的政治氣候綳緊,資深行政人員文憑《政治領袖》仍成功錄取23個學生,平均年齡36歲,職業涵蓋多個範疇,包括律師、醫生、教師、金融專業、公務員、傳媒工作者、區議員及社工。

 第四屆資深行政人員文憑《政治領袖》現正開放予有興趣人士報名,並將於7月9日截止。今屆學苑十分榮幸邀請到更多星級導師為學生講解香港政治生態及公共政策,包括運輸及房屋局前局長張炳良教授,以及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行政會議成員林正財醫生及中原集團創始人施永青先生連續四屆為本課程任導師。(記者 李銘欣)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