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舉辦「黃金時刻——吳兆奇、楊成茂藝術成果展」

2021-06-28 09:52
來源:香港商報網

  6月26日,由茂名市博物館、茂名市書法家協會、茂名市美術家協會承辦、茂名市敖豐建築工程有限公司支持的「黃金時刻——吳兆奇、楊成茂藝術成果展」在茂名市博物館開幕,展期為7天。

 茂名市政府副市長黃權、茂名市政協黨組副書記、副主席黃輝、茂名市文聯主席郭億萬等出席了當天展覽的開幕式。

 本次在茂名博物館舉辦的展覽除收集兩位藝術家各個時期的代表作以外,還收集了一批「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相關題材的作品,其中吳兆奇創作的兩幅8✕1.75米巨幅書法作品和楊成茂創作的油畫《黃河頌》首次與觀眾見面。

 黃權副市長對吳兆奇、楊成茂書畫成果展給予了高度的評價,對兩位老藝術家為茂名文藝事業做出的突出貢獻給予了充分的肯定。黃權副市長還對茂名市文藝工作者寄予了殷切的期望。

 據介紹,著名書法家吳兆奇,廣東電白人。1949年5月參加革命,歷任茂名市委辦公室主任、市委秘書長、中共茂名市委統戰部部長、茂名市政協主席等職。曾任茂名書法家協會主席、茂名市冼夫人研究會會長;現為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茂名市書法家協會名譽主席。多次參與中國書法協會舉辦的書法展覽和大賽,其書法作品在全國各省、市、香港、韓國等地的書畫展上展出。被譽為茂名書法復興的奠基人之一,在茂名書壇具有特殊地位。

 藝術家楊成茂為當代中國油畫家、當代中國版畫家。1940年生於廣東電白。1962年畢業於廣州美術學院,師承胡一川、關山月、黎雄才、王肇民等。其作品多次在廣東省內外展出,還代表國家在國外進行過巡迴展出,作品被國內外多個博物館(院)、企事業單位和社會各界人士收藏。

 當天開幕式後,「吳兆奇、楊成茂書畫藝術研討會」在茂名市博物館舉行,茂名市文學藝術界及當地熱愛和支持書畫藝術發展的企業家就吳兆奇、楊成茂兩位老藝術家的展覽分享了各自的體會和觀感。

 本次展覽由茂名市委宣傳部、廣東省書法協會、廣東美術家協會指導,茂名市政協辦公室、茂名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茂名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主辦。(記者 賀安安 通訊員 劉堅

[責任編輯:楊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