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陽第二季度重點項目集中開工

2021-06-29 11:52
來源:香港商報網

 6月28日,揭陽市在龍頸水庫應急備用水源引水工程開工現場,設立2021年第二季度全省重大項目集中開工活動分會場,並同步舉行全市第二季度重點項目開工活動。揭陽市委副書記、市長支光南出席並發表致辭。

 當天全市集中開工項目64個,估算總投資314.69億元,其中,基礎設施工程24項、產業工程24項、民生保障工程9項、其他工程7項,涵蓋了現代產業建設、基礎設施配套、民生服務保障等領域。這批開工建設的項目拉動性強、支撐性好,將為揭陽高質量發展注入強勁動力。

 今年來,揭陽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牢牢把握「新發展階段、新發展理念、新發展格局」的新要求,緊緊圍繞省委、省政府對揭陽的發展定位,堅持目標項目化、項目工程化、工程節點化,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大興招商選資熱潮,全力推動項目落地建設、發揮效益,形成了引進一批、建設一批、投產一批、滾動發展的良好態勢。1-5月,揭陽市43個省級重點建設項目完成投資154.81億元,投資完成率52%,超序時進度9.9個百分點,排名列全省第6位;209個在建市級重點建設項目,完成投資300.08億元,投資完成率44%,超序時進度2.4個百分點。

 揭陽市表示,希望各項目業主單位和設計、施工、監理單位,把好項目質量關,守住安全生產關,咬定目標、倒排工期、掛圖作戰,力爭項目早竣工、早投產、早見效,為「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作出新貢獻。要求全市各地、各職能部門要主動對接,主動服務,落實「企業服務官」和重大項目審批「代辦制」,及時協調解決問題,提高審批效率,營造無障礙施工環境,讓業主單位和建設單位安心施工、放手發展。同時,要堅持「三貢獻一帶動」,繼續做好招商選資工作,確保引進項目源源不斷,投資建設一浪更比一浪高,為建設活力古城、濱海新城和產業強市夯實基礎,提供重要支撐,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 100 周年!(記者 莊志彬 通訊員 許創盛 )

 頂圖:2021年第二季度全省重大項目集中開工活動暨揭陽市2021年第二季度重點項目集中開工活動現場。通訊員 林潔松 攝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