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在深港青探訪老黨員 堅定愛國愛港愛家鄉信念

2021-06-28 10:42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在建黨百年的特殊節點,回顧黨的光輝進程,香港深圳青年總會、香港龍崗青年總會聯合舉辦『拜訪致敬老黨員•參觀山廈革命歷史記念館』學習活動,激發青年會員的光榮感、使命感,堅定愛國愛港愛家鄉的信念。

 6月25日下午,香港深圳青年總會周燦明副主席兼秘書長,郭曉星副主席,曾梓浩副主席,簡偉鋒理事,曾寶怡理事帶領一批骨幹成員探訪老黨員,聽他們講述著屬於他們年代的革命故事。現場,老前輩們的每一字每一句,讓大家都備受鼓舞,敬佩之情油然而生。隨後,總會骨幹成員一行來到山廈革命歷史紀念館,走進這些具有歷史意義的「四史」學習教育實踐基地,一起回眸這些閃爍的歷史足跡,重溫那些滾燙的初心與夢想。

 此次香港深圳青年總會探訪的老黨員葉潤牛,1931年9月生於香港,幼年時因日寇入侵香港而逃難,定居於寶安縣山廈村(今深圳市龍崗區平湖街道山廈社區)。自1950年起,其先後擔任寶安縣山廈土改小組組長、山廈村黨支部書記等,1970年9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93年退休。葉潤牛全程參與了山廈的開拓發展,見證了一個時代的變革與騰飛。

 重溫歷史,牢記初心。通過此次拜訪學習活動,香港深圳青年總會成員們也更加堅定愛黨愛國愛港之心,深刻體悟了革命老前輩和先烈們在革命道路上的艱難困苦和精神意志,將以滿懷的熱情和幹勁,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鬥。

 香港深圳青年總會副主席郭曉星告訴記者,在建黨百年的特殊節點,探訪慰問老革命老黨員和山廈革命歷史館參觀學習活動,用史實說話,生動傳播紅色文化。郭曉星說,圍繞革命、建設、改革各個歷史時期的重大事件、重大節點,對香港青年講好黨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可增強香港青年對建設富有特色的革命傳統教育、愛國主義教育,引導香港青年從小在心裏樹立紅色理想,偉大的中國共產黨,走過百年風雨,啟航新征程。

 「非常慶幸有機會慰問老黨員老革命,感恩他們年輕時候無悔的付出,才有我們現在強大的國家,美好的生活。」香港青年李柏齡告訴記者,參觀山廈革命歷史紀念館也讓他對當時革命的艱苦有切身的體會,原來革命就發生在生活周邊的土地上。「中國和共產黨一路走來經歷了不少風雨,祝賀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香港青年宋建鋒說,非常榮幸能和各位香港青年一起走進山廈革命老區。探訪老黨員老革命,聆聽他們細說當年回憶,回顧當時艱苦的任務。「他們為人民為黨無私的奉獻,所以我們才有今天的安穩生活。黨的100周年是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的100年。祝賀中國共產黨100周年生日快樂。」宋建鋒說。(記者 林麗青)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