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建成全國首個專門面向青少年的省級黨史學習教育展

2021-06-29 12:10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廣東建成全國首個專門面向青少年的省級黨史學習教育展覽——「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廣東青少年黨史學習教育展。6月28日上午,該展揭牌儀式在廣東省團校(廣東青年政治學院)舉行。

 此次展覽由國家檔案局、中央檔案館主辦,省檔案館、團省 委承辦,設於省團校(廣東青年政治學院),旨在教育引導廣大青少年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精神血脈。

 

    參觀廣東省青少年黨史學習教育展 ​ 

 據悉,展廳佔地800平方米,設於廣州市白雲區鍾落潭鎮的廣東省團校(廣東青年政治學院)圖書館一樓,展線長260米,設置歷史氛圍區、文獻展陳區、實景呈現區、入黨宣誓區以及互動體驗區等5個展區,特別設置黨史學習現場教學環節,探索通過「黨史故事主播」「紅色家書誦讀」等形式,引導青少年通過沉浸式、互動式、體驗式觀展深化對黨史的理解,產生與歷史人物、歷史故事、歷史精神更深度的共情共鳴。

 展廳內精選了中央檔案館、廣東省檔案館館藏約400件珍貴檔案,從「探求真理」「堅守初心」「勇擔使命」「踐行宗旨」「從嚴治黨」五個部分展現了百年大黨波瀾壯闊的奮鬥歷程。首版印刷的陳望道翻譯的《共產黨宣言》、葉挺的《囚歌》手寫稿、方志敏「絞刑架下的報告」、趙一曼寫給兒子的遺書、「刑場上的婚禮」……每一件珍貴史料的背後都有一段震撼心靈的故事,紀錄著不同時期的共產黨人無所畏懼的英雄氣概和視死如歸的革命精神。

    共青團廣東省委書記池志雄帶領全體黨員重溫入黨誓詞

 參觀結束後,共青團廣東省委書記池志雄同志帶領全體黨員重溫入黨誓詞。

 為方便青少年及各界群眾參觀學習,本展覽面向社會開放,提供預約講解、專題教學和黨團日活動等服務。為提高 黨史教育對青少年的感召力,展覽還通過「黨史+藝術」「黨 史+文創」等創新載體,用「年輕人的方式」點燃青少年黨史學習的熱情,讓黨史知識真正「動」起來、「活」起來, 真正厚植廣大青少年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情感,讓紅 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傳承。(記者黃裕勇

    頂圖:「廣東省青少年黨史學習教育基地」揭牌儀式

[責任編輯:楊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