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夢圓東方書法展在深圳東方美術館展出

2021-06-29 12:05
來源:香港商報網

    6月27日,「夢圓東方·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書法展在深圳東方銀座酒店東方美術館啟幕。展覽共展示了近百位全國書法名家的一百幅書法作品,涵蓋篆、隸、行、楷、草多種書法形式。由於疫情防控,此展未舉行開幕式,展至7月15日,免費向市民開放(憑健康碼入館參觀)。

 本次展覽由中國文化管理協會書畫工作委員會主辦、深圳東方美術館承辦,獲廣東書法院、深圳市福田區書法家協會、深圳市羅湖區書法家協會、深圳市書法院、深圳市飯店業協會女總經理委員會、深圳市福田區企業家協會、深圳東方銀座集團、深圳市東方銀座文化產業有限公司、深圳市東方銀座美爵酒店等單位支持。

 

    啟幕當天,觀展的嘉賓包括:深圳市書法家協會主席李靜;深圳市書法家協會副主席孫憲華、於延豐;廣東省書法家協會理事、深圳市書法家協會顧問王憲榮;深圳飯店業協會常務會長周玲;深圳飯店業協會副會長陳蘇蘭、張孝珍;深圳市福田區企業家協會會長陸毅萍;深圳福田區企業家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楚天;深圳市福田區企業聯合會執行秘書長張冰冰;中華旗袍館館長唐光艷等。

 有觀眾一邊欣賞,一邊讚嘆:「這些作品筆墨飽蘸深情,內容異彩紛呈,從不同角度表現祖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國泰民安的幸福生活,具有很高的思想性、時代性和藝術性。看了鼓舞人心。」

 深圳東方銀座集團董事局副主席、深圳東方美術館董事長、創辦人鍾帆飛女士介紹:今年初,中國文化管理協會書畫工作委員會與深圳東方美術館策劃籌備本次書法展,並面向全國各地的書法名家定向約稿,得到廣大書法名家積極支持並撥冗創作,用筆墨奏出了強而有力的時代之聲,進一步激發人民群眾幹事創業的積極性,凝聚起團結奮進的精神力量,迎接建黨100周年。

 主辦方中國文化管理協會書畫工作委員會(簡稱:中書工委)會長郭子良在賀信中寫到:筆墨追隨時代,藝術服務人民。一百年前長夜如墨,無數革命先驅用鮮血匯集起紅色基因,廣大文藝工作者以時代主人翁的高度自覺,為紅色基因注入強大的生命力,開啟了波瀾壯闊的百年征程。一百年後潮平岸闊,中書工委深入貫徹關於文化藝術產業發展的重要思想,以藝術的形式展現歷久彌堅的百年初心,唱響新時代的主旋律。(記者黃鳳鳴)

    展覽現場

 附參展書法家名單(排名不分先後):

 鄧維龍、王振榮、劉洪彪、姜昆、羅美富、白景峰、施恩波、李遠東、李洪海、陳欽碩、郭子良、李靜、盧奇、張金玲、趙保樂、單國防、胡立民、王鶴、王憲榮、孫憲華、於延豐、趙永金、閻勇宏、周長勝、劉寶明、鄧世國、暢世博、史志偉、馬召彥、計進強、張喆(女)、馬紅星、牛家湘、陳海兵、王衛平、曹曉彬、白景山、任奎傑、張沖、歐陽荷庚、李超、吳飛渡、鞏舒、張安宇(女)、孫成貴、蔡華立、姚素華、李雁偉、曹立山、李帥、周繼中、田文彥、趙月秋、牛超群、張瑞軍、闞思瀚、張曙海、鍾鐵環、洪一勝、盧惠省、蔣銳、張鵑、李俊華、王玉磊、閆欽鋒、楊偉、朱新榜、簡也乃、曹善華、葉君平、馮德來、呂敬熙、吳春偉、李德琴、李一帆、孫堯、李鎮城、溫學皎、李生彥、馬達生、熊志輝、沈繼銀、劉興華、孫大來、陳進。

[責任編輯:楊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