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子超:縮短抵港人士檢疫期或造成潛在漏洞

2021-07-06 11:4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政府修正油麻地紅茶館確診清潔工為輸入個案相關,本港已連續28天沒有本地源頭不明個案,有人認為已達至與內地或澳門通關條件。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今日(6日)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對這種觀點表示憂慮,指本港在「疫苗氣泡」下縮短抵港人士檢疫期,可能會造成潛在漏洞,令周邊城市不安。

 梁子超指,修正為輸入個案相關的確診清潔女工經過檢測確定感染源頭,但目前仍未能肯定患者帶有的是活病毒抑或是病毒殘餘,要視乎她在兩星期內有無發病跡象。至於社會對通關的殷切期盼,梁子超認為,早前確診的機場男地勤傳染大埔新達廣場的女同事,已在社區造成傳播。

 梁子超表示,若果兩地恢復通關,萬一爆發疫情會直接影響對方,因此兩地外防輸入措施要同步。他強調,不能單靠疫苗減慢傳播速度,而要與傳統防疫方式相輔相成。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