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駐巴格達大使館遭3枚火箭彈襲擊

2021-07-08 11:4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法新社7月8日消息,伊拉克軍方8日表示,美國駐巴格達大使館遭3枚火箭彈襲擊。

 以美國為首的國際聯軍發言人此前向衛星通訊社表示,對美國駐巴格達大使館遇襲的報道不予評論。這位發言人指出:「我們已經知悉報道的內容。由於局勢尚在發展,我們當前不掌握任何具體情況,新消息請你們去問美國駐巴格達大使館。」

 據伊拉克「明日」電視台(Al-Ghad)此前報道,美國駐巴格達大使館拉響警笛,使館區反導防御系統正在發起反擊。

 伊拉克安全機構消息人士則向當地沙法齊通訊社(Shafaq)表示,因懷疑上空出現推測為無人機的不明目標,美國駐巴格達大使館區域反導防御系統已經激活。

 此前,當地時間7月5日深夜至7月6日淩晨之間,美軍擊落了一架盤旋在巴格達美駐伊拉克使館上空的伊朗制無人機。

 據伊拉克安全消息人士稱,當時人們聽見急促的射擊聲劃破夜空。事後證實,是美軍攔截了一架伊朗製造的無人機,這架無人機機頭滿載炸彈,顯然是要攻擊美國大使館。

 據報道,今年以來,在伊拉克境內已發生47起針對美國的襲擊,其中包括炮擊、火箭彈襲擊和無人機襲擊。包括此次事件在內,所有針對美國的襲擊都無任何組織宣稱負責。

 頂圖:美國駐巴格達大使館資料圖片。路透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