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文西銀尖筆畫作《熊頭》拍賣 逾9400萬成交

2021-07-09 22:2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紐約時報》報道,文藝復興大師達文西的作品有價有市,屢屢在拍賣會以天價成交。達文西一幅小型畫作在當地時間8日的一場拍賣會上,以逾千萬美元成交。佳士得拍賣行拍賣名為《熊頭》的達文西作品,由一名匿名買家以1220萬美元(約合9477萬港元)投得,創下達文西同類作品的最高成交價紀錄,但有專家認為成交價太高。

 據悉,《熊頭》是達文西以銀尖筆畫法完成的作品,相信是在1480年代初完成。它的面積只有7.5乘7.5厘米,與一張便利貼相若。

 佳士得拍賣行當地時間8日為《熊頭》進行拍賣,由一名未公布身份的買家在沒有其他人出價下,以1220萬美元投得,打破達文西另一幅銀尖筆作品《馬與騎士》,20年前以1150萬美元成交的紀錄。

 有藝術品專家認為,這幅畫最多只值200萬美元,認為今次成交價這樣高,只是衝著達文西這個名字而來;亦有專家指出,拍賣行以「尊尚珍品」定義今次拍賣,是針對有錢人收藏珍品的心態,藉此拉高成交價。

達文西作品《熊頭》。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