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發聲】軍機落台 美國「切香腸」伎倆只會切到自己

2021-07-16 22:39
來源:人民日報客戶端

 美方又搞事!7月15日,美軍1架運輸機降落中國台灣。對此,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正告美方切勿玩火、立即停止冒險挑釁行徑,不要向「台獨」分裂勢力釋放錯誤信號,避免加劇在台海製造危險緊張局勢。同時警告民進黨當局不要誤判形勢、引狼入室,鋌而走險,勾連外部勢力謀「獨」挑釁,只會把台灣帶向危險境地。

 美國衛生部長前腳訪台,副國務卿後腳又去;從對台軍售升級,再到運輸機降落台灣。美國最近打「台灣牌」上了癮,這是有預謀的試探,也是可恥的「切香腸」伎倆。

 玩火者必自焚,這種「切香腸」只會切掉自己的指頭。正如外交部發言人針對美國副國務卿竄訪台灣所正告的嚴詞:「中方將根據形勢發展作出必要反應」。

 台灣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何外軍飛機降落我領土都必須經中國許可,任何外國艦機擅闖我領空的行為,都將引發嚴重後果。

 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問題。本該恪守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美方卻反其道而行之;本該堅守一個中國原則,美方卻不時打擦邊球。美國政客動輒亂來,給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造成一次又一次嚴重損害。

 面對美國無賴的試探,我們不會被牽著鼻子走。何時反擊,如何反擊,我們自有判斷,也有分寸。中國有強大決心也有強大能力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任何國家企圖打台灣的主意,企圖使台灣從中國分割出去,都不可能得逞,「必將在14億多中國人民用血肉築成的鋼鐵長城面前碰得頭破血流」!

 同時,也要奉勸台灣民進黨當局,別以為抱上了美國大腿就可以為所欲為。古往今來,勾結外部勢力分裂國家,沒有落得好下場!謀「獨」拒統是把台灣人民當「人質」,必然把台灣引向災難,民進黨逆流而動,只能死路一條!

 「中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統一潮流,浩浩蕩蕩,誰都擋不住。那些拿台灣問題做文章的人是歷史小丑,終會自取其辱。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