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金融服務實體經濟,境內外金融機構助力深圳數字龍華建設

2021-07-16 23:03
來源:香港商報網
    7月16日,在深圳市商務局、市地方金融監管局指導下,深圳龍華區投資推廣和企業服務中心(區金融發展服務中心)、區金融工作局聯合主辦的2021年雙Q、WFOE業務政策宣講活動成功舉辦。市商務局、市地方金融監管局有關負責同志及國內近30家投融資機構主要負責人出席現場活動,同時境外香港創業及私募投資協會、澳中致遠投資發展有限公司等港澳7家,CorpBond Investments Pte Ltd、Sun Wealth Pte Ltd等8家新加坡企業投資機構代表通過線上直播參與活動。
 
 
    活動當天投資機構代表們分別調研了美團·深圳龍華全國生活服務消費大數據運營中心、國家高性能醫療器械創新中心等地,體驗了未來數碼化消費新場景,切身感受了龍華數字經濟發展的最新成果和光明前景。隨後,代表們在龍華科技創新中心國際會議廳,參加QDIE、QFLP、WFOE政策宣講活動。會上區投資推廣和企業服務中心協同市地方金融監管局、龍華資本等部門和金融機構對龍華投資環境、QDIE、QFLP、WFOE業務、引導基金進行政策宣講和解讀,號召各位代表宣傳龍華,共同建設龍華這片投資的新興熱土。
 
    記者了解獲悉,此次活動是在全球進一步擴大金融開放的時代背景下,龍華區推動金融行業實現高質量發展的新契機,也是企業轉型發展的需要,對於全區,乃至全市金融發展具有重大意義。一是龍華區首次開展外商投資、境內外投資等雙Q業務相關活動,推動吸引QDIE、QFLP、WFOE機構匯集龍華,輻射粵港澳大灣區金融發展;二是推動股權投資、創業投資等新興金融領域發展,提升該區與境內外優質金融資源的互聯互通水平,從而助力我區數字金融的高質量發展;三是此次活動是2021年深圳發布《深圳市外商投資股權投資企業試點辦法》《深圳市開展合格境內投資者境外投資試點工作的管理辦法》後,參會人員規格最高、輻射範圍最廣的活動,進一步吸引全球優質資產管理機構、創新項目和頂尖人才匯聚深圳;四是藉助華潤資本、香港風險投資協會等境內外金融機構優質資源,提供相關經驗和幫助,通過粵港緊密合作使資金快速到賬,助推企業得到跨境資金融支持助力業務拓展,進一步落實金融機構服務實體經濟、服務企業,推動龍華企業發展、壯大、走向國際化,建立全球範圍內的金融生態聯動系統。
 
 
    據龍華區投資推廣和企業服務中心(區金融發展服務中心)主任鍾建生介紹,龍華區金融業具有良好的發展基礎、完備的金融鏈條以及眾多的從業機構。特別是當前,龍華正在全力打造數字經濟先行區,亟需進一步強化金融與數字經濟、實體經濟的融合發展,這為與外界開展金融合作提供了廣闊前景。目前 ,龍華區投資推廣和企業服務中心,作為全市唯一一個集投資推廣、企業服務與金融發展服務三位一體的政府部門,如何服務好、發展好企業是中心的使命。想企業之所想,急企業之所急,後續將持續開展金融政策宣講、銀企需求對接等活動,助力龍華金融業集聚、高質量發展。(記者 常亮 通訊員 葉清林)

[責任編輯:趙書琪]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