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隧道透水事故14人仍未聯繫上

2021-07-17 00:17
來源:香港商報網

 廣東省珠海市宣傳部昨日召開「興業快線(南段)項目石景山隧道施工段透水事故」第二場媒體通報會,截至7月16日12時,救援作業面已向隧道內推進395.3米,距離受困點764.5米,隧道內水位持續下降。目前,被困人員仍然無法聯繫,14名受困人員的家屬陸續抵達珠海,指揮部已安排專人做好對接工作。

 15日晚以來,在應急管理部牽頭的國家聯合工作組指導下,經過全體救援人員晝夜奮戰,救援工作取得一定進展。通過採取對透水點進行圍堰、強抽與涵管放水相結合等措施降低水庫水位。

 珠海市副市長張宜生介紹,在救援過程中,遇到一些新情況和困難,影響救援進展,現場作業異常困難。中鐵二局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晏大武介紹,目前現場已採取輪班換崗方式不停歇救援。廣東省專家組專家李豐果介紹,目前按照「上堵下抽」的原則,提出了地表回填注漿、加強通風、監控量測、清理泥沙等搶險救援作業的舉措。「我們將繼續竭盡全力推進救援工作,對此次事故的發生及面臨的困難我們深感揪心。」張宜生表示。(記者 陸紹龍)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