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夏情」香港青少年尋根夏令營網上啟航

2021-07-18 22:36
來源:香港商報網
    7月17日,「華夏情」香港青少年尋根夏令營開營儀式通過線上直播方式在香港、深圳、西安三地共同舉辦,深圳光明區各居港鄉親社團、西安專家顧問團隊和部分香港青少年出席。
 
    香港深圳光明同鄉會會長陳暾培、深圳市光明區台港澳事務局負責人麥葵娣致辭,對參加夏令營的青少年朋友表達誠摯歡迎。開營當天線上觀看直播人數達3700餘人次,得到超過5萬餘次點讚。
 
 
「華夏情」香港青少年網雲尋根夏令營啟動現場
 
    本次夏令營由深圳市光明區台港澳事務局和各街道指導,深圳市光明區各街道同鄉會和麥氏宗親會主辦。以「雲上連線」方式,帶領同學們「雲」游西安、重溫革命聖地;「連」接民族之根、熱愛祖國之心。按照「形式創新、內容豐富」的原則,綜合考慮活動的趣味性和實效性,通過多樣化的課程體驗幫助培育香港青少年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取向,拉近情感距離,進一步提升活動學習成果。
 
    夏令營設置了尋中華文明之根和青少年潛能開發兩大主題,共12場專題課程。一是以專家親子講座互動諮詢為載體,使參與的家長讀懂孩子問題行為背後的能量,發現孩子獨一無二的人生資源,助力他們活出精彩人生;二是以網雲視頻參觀西安、延安及梁家河,引導青少年多視角深層次認識中華民族和中國革命的歷史;三是以人生潛能開發心靈成長課程,使青少年找到自己的優勢,深層認知自我,樹立正確的理想、目標、信念和價值觀,夯實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長的文化和思想根基。
 
    據介紹,2018年和2019年,深圳市光明區以「尋找中華文明之根,尋找中國革命之根」與潛能開發心靈成長為主題,組織了「深港兩地青少年尋根夏令營」公益活動,帶領四十餘名深港青少年前往西安-延安-梁家河開展研學旅行。
 
    參加過往屆活動的帶隊老師表示,夏令營讓香港青少年感受華夏根脈、觸摸華夏文明,激發家國情懷,增強對祖國的認同感、自豪感和歸屬感。同時融入課堂,充分體驗、快樂學習,全方位、多層次涵養同宗同源文化體系,增進同學們對國情和國家歷史的認識,促進其身份、文化認同。
 
    今年,結合新冠疫情防控實際,尋根夏令營改為網上進行。開營儀式上,參加過2019年尋根夏令營的鐘浩楹、鄧迎兒同學發表感言,表示在2019年夏令營的學習交流旅程中,通過西安-延安-梁家河的遊覽學習,了解和認識了中華燦爛文化和中國革命歷史,為自己身為一名炎黃子孫感到自豪。
 
    此次「華夏情」香港青少年尋根夏令營將持續到7月28日,每天20:00-21:30開播。光明區力求將愛國主義教育「活」起來,黨史學習教育「深」下去,凝聚人心工作「實」到位,將尋根夏令營公益活動打造成為深港交流的特色品牌。(記者:黃鳳鳴,通訊員:盧劍、甘鑫鈺)
 
[責任編輯:薛正軒]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