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深圳一在建工地圍牆倒塌致兩名工人被埋 消防緊急救援

2021-07-17 15:31
來源:深圳特區報

 7月16日16時16分,深圳市消防救援支隊指揮中心接到報警稱,羅湖區清水河街道金碧苑20棟門口, 有2人被泥土埋壓。筍崗消防救援站和銀湖小型消防站立即出動2車12人、1車6人前往現場處置。

 記者了解到,該小區旁邊的在建工地在維修游泳池,導致旁邊圍牆出現塌方,兩名工人被塌方泥土掩埋至胸部,其頭部、手部等多處部位被掉落的泥石擊中受傷,無法自行脫險。

 結合現場情況,指揮員立即下達救援指令,筍崗消防救援站配合銀湖小型站利用鐵鍬、鐵鏟展開救援,救援人員快速將被困工人周邊泥土往外撥開。在救援過程中,上方圍牆處有泥土鬆動現象,消防員迅速利用木板在被困者的右上方封擋住,防止泥土再次塌方滑落對被困者造成二次傷害。

 經過70多分鐘的處置,救援人員將兩名被困工人全部救出,交由現場醫護人員進行救治。經醫生診斷,兩名工人為腿部受傷,生命體徵穩定。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