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蛇口至港增開航班3趟 當月船票預定量破2萬

2021-08-02 10:0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深圳特區報消息,鑑於留學生出國需求的增加,8月1日至31日,深圳蛇口郵輪母港增開3班由深圳蛇口前往香港機場的航班。8月1日是增開航班開通首日,蛇口郵輪母港值機櫃枱返校留學生有所增加,紛紛點讚增開航班舉措。

   增開3班航班至香港機場

   2020年初開始,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中國各大口岸受通關政策影響相繼關閉。2020年10月28日蛇口郵輪母港率先恢復單程運營,成為目前內地唯一通往香港機場的水路口岸。隨着國外防疫政策要求的變化,今年暑期返校留學生人數激增,現有每日航班量難以滿足返校留學生需求。

   7月初了解到這一情況後,深圳市口岸辦聯合海關、邊檢、蛇口郵輪母港、船務公司等有關口岸單位及企業,通力合作,確定今年8月份在蛇口郵輪母港增開3班航班,方便留學生到達香港機場接駁各國航班。

   深圳招商蛇口郵輪母港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楊誼瓊表示,根據計劃安排,增開的航班時刻分別為每日12:00、16:00和17:30。其中,12:00和17:30開出的航班客流主要為留學生,集中服務部分高峰航線接駁。

   8月期間留學生船票預定量已超2萬

   據悉,蛇口郵輪母港積極協調香港機管局,增設值機服務設施設備,增加服務櫃枱數量,同時協調航空公司派駐航司代表,保障旅客能順利在登船前完成值機手續。從航線復航至今,深圳蛇口郵輪碼頭已新增6家航空公司在蛇口郵輪母港實現預辦值機服務,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的選擇和便利。新增航班票價將與此前航班票價保持一致,維持不變。

   據不完全統計,加拿大航空公司8月期間已確定有3300多留學生訂票,航空公司將盡最大努力護航學生出行。

   據蛇口郵輪母港方面統計,截止7月31日,已有超過2萬名留學生旅客預定了8月份從蛇口郵輪母港出發前往香港國際機場的船票,旅客出行高峰期集中在8月7號至8月31日之間。蛇口郵輪母港將全力為莘莘學子出行保駕護航, 讓旅客安心出行,快樂出行。

   如不可抗力因素須返深仍需接受隔離醫學觀察

   蛇口郵輪母港與聯檢單位聯動,在7月份陸續通過蛇口郵輪母港官方微信公眾號為留學生旅客精心製作系列出行乘船乘機攻略,提前宣貫出境健康申報流程,設計留學生愛心標籤,助力留學生旅客快速通關。

   據悉,因相關疫情防控要求,深圳蛇口至香港機場航線所有航班上座率將控制在90%以內。

   蛇口郵輪母港有關負責人提醒旅客,目前8月7日前仍有餘票,前往香港機場的旅客務必在出行前了解有關航線的旅客須知,及時留意招商蛇口郵輪中心、官方公眾號及時查詢防疫要求和航班動態,提前規劃好行程;確定行程後,請攜帶齊備證件資料,提前至少3小時到達蛇口郵輪母港辦理相關乘船、行李託運、出境等手續;出行過程中做好自我防護,全程戴口罩、少聚集,保持「一米距」。

[責任編輯:羅維維]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