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拮據難以維持訓練 希臘運動員東奧賽後流淚宣布退役

2021-08-02 12:00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新網援引希臘媒體報道,近日,希臘舉重運動員西奧多羅斯·亞科維迪斯(Thodoris Iakovidis)在東京奧運會賽後宣布,由於經濟困難,他已經無法繼續維持運動生涯。

 據報道,亞科維迪斯7月31日在未能晉級決賽後,接受媒體採訪時淚流滿面,他說,此次奧運比賽發揮不夠好,一切都結束了。不幸的是,在財務狀況不穩定的情況下,他不能100%發揮出應有的水平,不能頭腦冷靜地訓練。

 亞科維迪斯稱,他感覺很疲憊,在這種情況下,就連物理治療也無法正常進行,因為物理治療師了解他經濟拮據,不會收他的錢,他對此感到不好意思和尷尬。

 亞科維迪斯透露,他在訓練期間幾乎沒有收入,每個月僅從舉重聯合會領取200歐元為參賽做準備。他說,有時甚至汽車已經沒有足夠的燃油,只能依靠步行,「在我的職業生涯裏有很多這樣的黑暗時刻」。

 亞科維迪斯表示,他再也承受不了經濟如此拮據,「我想停下來,冷靜下來,現在我只想回到我的家人和朋友身邊,擁抱他們並說聲謝謝,這是我這些年來繼續前進的動力。」

 報道稱,亞科維迪斯的發言在希臘社會迅速引起巨大反應,有大量民眾和機構提出向他捐款贊助,鼓勵他繼續從事舉重運動。

 曾獲得三屆奧運會金牌的希臘著名舉重運動員皮羅斯·迪馬斯,發聲支持了亞科維迪斯,並表達了他自己對於該國運動員面臨的困難情況所需要負擔的責任。

 亞科維迪斯曾代表希臘參加了2016年里約奧運會,2021年再次作為希臘代表隊一員參加東京奧運會。(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