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觀察】台民進黨當局何德之有

2021-08-03 00:56
來源:香港商報

 民進黨當局宣布將在立陶宛設立「代表處」。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敦促立陶宛恪守「一個中國」原則,不要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而台灣行政當局蘇貞昌說,非常「佩服」波羅的海小國立陶宛,「德不孤必有鄰」,立陶宛同意台灣設立「代表處」,走在世界「看得見的地方」。

 民進黨當局在台灣本島疫情延燒期間總共發表了三次「德不孤必有鄰」的回應。6月初,美國聯邦參議員譚美、蘇利文及昆斯訪問台灣,宣布美國將贈予台灣75萬劑疫苗。台灣行政當局蘇貞昌表示「德不孤必有鄰」,更稱這是「好朋友送來最需要的溫暖」。6月15日,捷克布拉格市長請求捷克政府協助台灣取得疫苗,民進黨當局再稱「德不孤必有鄰」。

 政治淩駕防疫

 2020年年初,正當中國大陸口罩緊缺之時,台行政當局蘇貞昌卻宣布禁止台灣口罩「出口」至大陸,蘇認為只有「自救才能救人」。迨至當年2月7日起,台灣民進黨當局對14日內曾經入境或居住於大陸的人士採取入境限制措施。其實一直以來,台灣大部分採用的口罩皆來自中國大陸,就連台灣「食藥署」亦證實,不管醫用或是非醫用最大宗都是來自大陸。台灣口罩最大「進口地」都是源自大陸。台灣疫情爆發後,國台辦多次表示願協助台灣打擊疫情,特別是提供疫苗給台灣民眾施打,民進黨不理民間困瘼,稱此為「政治手段」、「假好心」。

 民進黨在治理方面,亦稱不上「德政」。民進黨一直自吹自擂台灣的「精準防疫」、「超前部署」。2021年5月,台灣島內連環爆發疫情,一發不可收拾,民進黨苦心經營的「防疫模範生」假象幻滅得無影無蹤,全世界媒體大幅報道,防疫政策進退失據,世人都能看見。民進黨疫情亂象讓不少台灣民眾向台灣當局舉出「我要活命,給我疫苗、我們不想死」的標語,但民進黨政治心魔作祟,對民情視而不見。

 民進黨的私心使700多人失去寶貴生命,幾乎令台灣島內演變成疫苗荒人道危機。就在此時,民進黨當局繼續投注未經第三期臨床測試的高端新冠肺炎疫苗,台灣當局稱已完成專家審查會議,允許製造,預計最快今年8月就能提供台灣20歲以上的民眾施打。在成本價格、保護力、安全和國際認證成疑下,民進黨剛愎自用,堅持要推行島內製疫苗,民眾恍如成為藥物試驗品。施政舉措草菅人命,民生困厄,民怨四起,民進黨當局何來「德」可言?

 台灣當局似乎已經諳熟出自《論語·里仁》的「德不孤必有鄰」,對此六字倒背如流,每逢有歐美日施藥贈資,口中必定念念有詞。「德不孤必有鄰」本意是有道德的人不會孤單,一定會有志同道合的人與他為伴為鄰。古時的中國,仁君賢相皆強調要視民如傷、痌瘝在抱、民胞物與,現代中國堅秉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而台灣的民眾近日常說民進黨當局「不把我們的命當做命」,即是失德之政,民進黨提「德」是有辱民眾智慧。蘇貞昌到底是對國學不曉,或是習以為常引喻失義民進黨當局應該清楚,台灣民眾應該清楚。(作者:浙江省政協特邀代表、全國港澳研究會會員 季霆剛)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