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規模最大!IMF批准6500億美元特別提款權分配

2021-08-03 09:42
來源:香港商報網

 當地時間2日,IMF理事會批准了規模為6500億美元的新一輪特別提款權(SDR)普遍分配(約合4560億特別提款權),以增加全球流動性。

 IMF總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奧爾基耶娃表示,這是IMF歷史上規模最大的一次SDR分配,將是對全球經濟的一劑強心針。本輪SDR分配將使所有成員國受益,滿足全球各國對儲備的長期需求,巩固信心,並提升全球經濟的抗風險能力和穩健性。特別是,本輪分配將為我們最脆弱的成員國提供支持,帮助它們應對新冠疫情危機的影響。

 本輪SDR普遍分配將於本月23日生效。新生成的SDR將按照現有份額比重提供給IMF成員國。

 在本輪分配中,約有2750億美元(約合1930億特別提款權)提供給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包括低收入國家,幫助它們應對新冠疫情危機的影響。

 SDR是IMF於1969年創造的一種用於補充成員國官方儲備的國際儲備資產。特別提款權的價值基於一籃子(五種)貨幣——美元、歐元、人民幣、日圓和英鎊。(路透社資料圖)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