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數據遠遜預期 道指早段跌二百點

2021-08-05 01:39
來源:香港商報

 美國昨日公布7月ADP就業數據,就業人數增加33萬,創近半年新低,市場預期69.5萬,前值修正為增長68萬,初值增長69.2萬,表明儘管經濟整體改善,但就業仍然存在障礙。市場仍在關注美企財報與新冠德爾塔變種毒株的迅速傳播。

 美股昨晚低開,截至昨晚11點,道指跌205.40點,報34911.1點;納指跌4.35點,報14756.95點;標指跌15.64點,報4407.51點。

 變種病毒恐打擊經濟復蘇

 分項數據來看,7月製造業就業人數新增0.8萬人,6月增加1.9萬人。7月貿易/運輸/公用事業就業人數新增3.6萬人,6月增加6.2萬人。7月金融服務業就業人數新增0.9萬人,6月增加1萬人。7月專業/商業服務就業人數新增5.4萬人,6月增加5.3萬人。

 ADP數據被視為非農就業數據的先行指數。ADP就業數據公布後,市場人士認為該數據對於周五的非農報告來說並不是一個好的先兆。如果美國勞工統計局的報告仍然低於預期,聯儲局的「縮減量化寬鬆」言論可能會減少。目前市場平均預計美國7月非農就業人數將增加84.5萬人,6月為增加85萬人。

 就業增長放緩凸顯了勞工市場全面復蘇所面臨的挑戰。企業正在努力跟上被壓抑需求的釋放,但填補目前創紀錄數量的職位空缺需要時間。令人失望的是,人們擔心擴散的變種病毒可能影響經濟整體氣候,表明經濟復蘇正在放緩。

 摩通私人銀行高級市場經濟學家羅斯表示,德株的迅速傳播一直是利率走低的驅動因素之一。而對監管打擊的擔憂也是不利因素。但從長遠來看,預計美國的國內因素應該會勝出,國債收益率應該會走高。就股票而言,周期性股票的表現應該相當不錯。

 昨晚油價亦隨之下滑,美油每桶報68.54美元,跌2.02美元(2.86%);布油報70.8美元,跌1.61美元(2.22%)。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