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倫撐萬億基建議案 稱將扭轉薪資和族裔不平等

2021-08-05 14:5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路透社報道,美國財政部長耶倫周三前往亞特蘭大,呼籲通過1萬億美元(約7.8萬億港元)的兩黨基建議案,稱這將有助於扭轉薪資和族裔不平等,並開始緩解氣候變化。

 耶倫在講話中稱,這項議案是自1950年代美國開始建設州際高速公路系統以來,規模最大的基建投資,目前參議院正在辯論該議案。

 她稱,「為交通和道路項目提供資金,這些項目將把更多的人和正在增長的社區聯通,並給沒有增長的社區帶去增長。」她還表示,投資建立50萬個電動車充電樁將加速向更綠色、更具韌性的經濟轉型。

 不過,耶倫補充稱,國會需要推進總統拜登「美國家庭計劃」中的其他投資,包括增加教育和兒童保育,永久性擴大兒童稅收抵免,更多負擔得起的住房,以及醫療保健改善。

 耶倫表示,「有關支出規模多大才算太大的討論富有誠意,但如果我們要進行這些投資,現在是在財政上最具戰略意義的時機」。她並稱未來10年聯邦債務償債成本料將低於歷史水平。(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