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與香港人站在一起」難掩美政客的偽善

2021-08-07 14:32
來源:人民日報

 愛國愛港旗幟凝聚人心、堅定意志,任何國家、任何人都無法阻止香港重煥光彩的前進步伐

 當地時間8月5日,美國政府出台所謂涉港備忘錄,聲稱對部分滯留美國的香港人提供「延期強制離境」庇護。換言之,美方擬推遲18個月對那些人採取「強制離境」行動。美方一些政客在社交媒體上曬出這個「潑污水」加「偽慷慨」的把戲時,又套用了一遍所謂「與香港人站在一起」的說辭。如是惺惺作態碎碎念,再次暴露其政治操弄的真實面目。

 「潑污水」的底色是險惡,「偽慷慨」的底色是偽善,兩者活脫脫襯出一副不顧公道、無視正義的美方一些政客形象。美方聲稱要庇護一些所謂「害怕回到香港的人」,無非就是罔顧基本事實和香港主流民意,編織謊言污衊香港國安法,無非就是期冀藉助反中亂港分子達到破壞香港繁榮穩定、遏制中國發展的目的。對於這種赤裸裸干涉中國內政、公然踐踏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的行徑,無論其多麼囂張,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14億多中國人民都會給予堅決反擊。

 事實充分表明,美方所謂「與香港人站在一起」,完全是徹頭徹尾的謊言。美方支持的那一小撮反中亂港分子都幹了些什麼,給香港造成了多大傷害?這本賬應該算算清楚。美方黑手支持的「港獨」猖獗、「黑暴」肆虐、「攬炒」橫行,令香港廣大民眾深受其苦——持續發生的暴力活動造成3000多人受傷,暴徒撬起來的磚頭可填滿48個籃球場,拆下來的欄杆連起來有125座香港國際金融中心二期大廈那麼高;2019年香港經濟出現10年以來首次年度負增長,約一半的主要服務業營收劇烈下滑,其中住宿服務業、零售業同比分別下跌14.3%和11.1%,來訪旅客人次大幅下降,零售、住宿、餐飲行業的失業率高位運行……應當看到,美式「權利和自由」幌子下呈現的這些數據和事實,恰恰很符合美方「唱衰」香港的心意。

 滿懷禍港之心的美方根本不是支持港人的權利和自由,而是縱容一小撮反中亂港分子搞亂香港特別行政區、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的「自由」。他們「與香港人站在一起」是假,不遺餘力破壞香港廣大民眾利益是真。

 香港是中國的香港,最在乎香港發展,最關心香港廣大民眾福祉的是我們自己。香港國安法實施一年多來,精準打擊了一小撮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反中亂港分子,香港罪案數顯著下降,經濟金融繼續堅挺,香港社會對「一國兩制」信心倍增,國際社會繼續看好香港前景。香港廣大民眾切身體會到什麼叫「安」來「福」來——只有「安」下來,香港才能好起來,才能有希望,才能有發展。

 香港人心思穩、人心思定、人心思安,講權利和自由決不可以脫離這個現實。美方一些政客不肯順應香港人心所向,與那些「見不得香港變好」的反中亂港分子捆綁在一起,不過是蚍蜉撼樹的自娛自樂而已。香港國安法是虎虎生威的「守護神」,給香港廣大民眾帶來寶貴的「安」之福祉。愛國愛港旗幟凝聚人心、堅定意志,任何國家、任何人都無法阻止香港重煥光彩的前進步伐。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