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專家:美國將和俄羅斯或中國在月球開戰

2021-08-13 21:18
來源:香港商報網

 俄羅斯衛星網13日消息,美國《防務一號》(Defense one)日前發表文章,有專家稱,中國、美國和俄羅斯之間沒有就禁止在月球開展軍事行動的條約達成補充協議,並預測美國將和俄羅斯或中國在月球開戰。

 文章作者認為,月球適合建設軍事基地的地點可能非常少。專家對此表示,中國或俄羅斯通過把基地建設在有利位置,能夠在基地周圍組織一個安全區,限制美國進入。文章警告稱,這種情況可能會在月球引發軍事行動。

 文章作者反問說:「如果太空強國們選擇同一個隕石坑開始自己的月球擴張,會發生什麼?」

 航天系統工程師勞拉·達菲和律師詹姆斯·萊克認為,未來需要使用新的防御和進攻手段來確保和平利用近月空間。

 俄羅斯航天政策研究所所長伊萬·莫伊謝耶夫接受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和廣播電台採訪,分享了他對「月球戰爭」的看法:今年6月,俄羅斯和中國提出了建設月球國際科研站的路線圖。從2021年到2025年,俄羅斯和中國將分別發射三個探測器開展月球區域勘測。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和廣播電台此前報道稱,中國已向自己的軌道站發射了一艘載人航天器。

 中俄兩國一直致力於在空間技術、空間科學、空間應用領域開展合作,先後簽署了一系列協定,積極推動月球及深空探測領域的合作。2021年3月,中俄兩國政府簽署了《關於合作建設國際月球科研站的諒解備忘錄》,啟動國際月球科研站的合作。

 有媒體評論說,月球上的新一輪競爭正在興起。(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