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衛大臣參拜靖國神社

2021-08-13 17:0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日本廣播協會(NHK)報道,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當地時間下午2時參拜靖國神社。

 據報道,結束後岸信夫告訴記者,他自費支付了「玉串料」(一種供奉品),並記為「國會議員岸信夫」。對此,他表示「崇敬」並表示「哀悼」。

1628845564483447.jpg 

 據悉,這是繼前日本防衛大臣稻田朋美2016年參拜靖國神社以來,日本防衛大臣首次在任期中參拜靖國神社。

 針對日本政客參拜靖國神社,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此前表示,靖國神社供奉著對日本對外侵略戰爭負有直接責任的二戰甲級戰犯。我們一貫堅決反對日本政要的錯誤做法,中方敦促日方恪守中日四個政治文件原則,切實落實中日四點原則共識,正視並深刻反省侵略歷史,同軍國主義劃清界限,以實際行動取信於亞洲鄰國和國際社會。

1628845532977396.jpg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