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評論:中低收入國家兒童溺水頻發 全球應加強重視終結「溺水大流行病」

2021-08-13 15:28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世界報業辛迪加周四刊登的一篇評論文章指出,全球每年有超過8萬名兒童死于溺水,是世界各地區25歲以下人群的十大死因之一。兒童溺水死亡令人無法接受,因為此類事件可以通過相對簡單的措施來預防。

 溺水很少被公眾關注,政府也不夠重視。該問題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國家尤為嚴重,在這些國家的溺水死亡人數約佔所有溺水死亡人數的90%。

 但即使在美國,每年也有大約850名兒童在游泳池、池塘、湖泊、河流和海洋中溺水。除了出生缺陷之外,溺水是美國幼兒死亡的主要原因。

 全球在4月向前邁出了一大步,聯合國大會通過了有史以來第一個關於預防溺水的決議。這一決議很重要,因為它承認溺水是公共衛生危機,並創建了一個聯合國所有成員可以遵循的路線圖,以便每年拯救數十萬人的生命。該決議還將每年的7月25日定為世界防溺水日,以提高對這一關鍵問題的認識。

 溺水也是一種「全球性的流行病」。雖然其根本原因可能因地域和人口的不同而有所差異,但這些死亡都是可以預防的,因為必要的解決方案相對簡單和直接。但全球都應繼續加大重視。(編譯:徐浩 圖源:網絡)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