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白人人口首次下降 選區重劃或引發黨派鬥爭

2021-08-13 14:2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路透社報道,周四公布的最新美國人口普查數據顯示,過去10年美國白人人口下降,這是美國史上首次出現這種情況;而被認定為多元種族、西班牙裔和亞裔的人口則大幅增長,是2010-2020年人口增長的主要動力。

 美國統計局公布的數據也標誌着一場關於重劃選區的激烈黨派鬥爭的開始,各州將利用當地數據,開始劃分未來10年的國會和州議會選區。

 非西班牙裔白人仍是人口最多的人種或族群,但在這10年中減少了8.6%,目前佔美國人口的57.8%,是有紀錄以來最低。

 被認定為多元種族的人口大增276%,從2010年的900萬增至2020年的3380萬。

 這些數據還提供了美國人口增長速度放緩的新細節,這是除1930年代大蕭條之外的任何10年的最低人口增速。(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