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被Facebook定性為「危險組織」遭禁用

2021-08-18 09:30
來源:香港商報網

   英國廣播公司(BBC)17日報道稱,Facebook將塔利班定性為恐怖組織,禁止塔利班和支持塔利班的內容在其平台發布。Facebook還專門成立了一個阿富汗專家團隊,負責監控和刪除與塔利班有關的內容。

   Facebook稱:「根據美國法律,塔利班是受制裁的恐怖組織,我們已經按照『危險組織』的相關政策禁止他們在臉書發布信息。這表明我們會刪除由塔利班支持或代表塔利班的賬號,並禁止一切讚揚、支持和代表塔利班的內容。」

   Facebook強調,該政策適用於旗下所有平台,包括Instagram和WhatsApp。Facebook表示,該政策不會輕易因為各國政府承認塔利班就有所改變,而要遵循「國際社會權威」。Facebook稱,只要發現平台上有賬號與塔利班存在關聯,將會立即採取行動。

   塔利班多年來一直利用社交媒體發布信息,而此次塔利班對阿富汗的迅速接管給Facebook帶來新的挑戰,尤其在處理與該組織相關內容的問題上。

   另外,塔利班發言人在Twitter擁有數十萬「粉絲」。路透社報道稱,當被問及塔利班使用Twitter時,這間公司提到其反對暴力組織和仇恨行為的政策,但沒有透露他們如何進行分類。根據相關政策,那些宣揚恐怖主義或暴力侵害平民的組織將不被允許使用Twitter。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