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圖盧茲一家疫苗接種中心遭破壞 500劑新冠疫苗被毀

2021-08-18 10:2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新社報道,當地時間17日,法國新冠肺炎累計確診病例突破650萬例。官方當天表示,法國西南部城市圖盧茲一家疫苗接種中心遭破壞,500劑新冠疫苗被毀。

 當地官員表示,這是人為的蓄意破壞,事發時警報系統沒有發揮作用,該疫苗接種中心的桌椅和電腦也被破壞。

 這起事件發生於16日深夜至17日淩晨。圖盧茲檢察官辦公室透露,當地行政部門已起訴,並要求警方展開調查。官方希望遭到破壞的疫苗接種中心能夠在本周末之前恢復運作。

 7月以來,法國已有多個疫苗接種中心或醫護人員的辦公場所遭到不同程度的破壞。法國已連續5個周末發生反對健康通行證措施的遊行活動。

 法國衛生部17日重申,希望在8月底實現為5000萬人接種至少一劑疫苗的目標。根據疫苗接種網上預約平台的估算,實現這一目標可能將推遲至9月初。衛生部表示,最近一周的疫苗接種數量與前一周相比有所下降,因此呼籲仍然猶豫不決的民眾盡快接種。

 法國目前已有4671萬人接種至少一劑疫苗,約佔法國人口的69.3%;已有3978萬人完全接種,約佔法國人口的58.9%。(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