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禁止強制口罩令 美國德州州長新冠檢測呈陽性

2021-08-18 10:13
來源:香港商報網

 當地時間周二,美國德克薩斯州州長格雷格·阿伯特(Greg Abbott)的辦公室宣布,阿伯特的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

 該聲明稱,阿伯特正與當地官員和有關機構溝通,以確保德州州政府順利有效地運作。

 阿伯特是在全面接種新冠肺炎疫苗以後感染的新冠病毒,他是在去年12月完成的疫苗接種。阿伯特目前正在隔離中接受抗體治療,所有與他有過近距離接觸的人也已經收到通知。

 現年66歲的阿伯特是共和黨內公開反對強制口罩令的代表人物。4月,他簽署命令禁止州內地方政府與接受公共資金的實體強制規定施打疫苗。7月,他再次簽發行政令,禁止政府機構要求居民接種疫苗,並准許商業機構全面開放營業,禁止德州學校要求師生佩戴口罩,違者將取消政府撥款。不過,他的命令引發反彈,德州內有多個學區無視州法,自行實施口罩佩戴令。

 曾角逐民主黨總統候選資格的前德州聖安東尼奧市市長卡斯楚(Julian Castro)在推特發文說:「從第一天起,州長阿伯特就將自己的共和黨基層政治置於公共衛生之上。」推文還附上阿伯特昨晚在共和黨室內活動競選的影片,可見到有數十名與會者沒有戴口罩。

 目前,德州新冠病例人數激增,過去一周平均每天新增病例數字超過14700例,為今年1 月以來新高,當中逾四分之一被送進加護病房。醫療資源告急,阿伯特不得不向鄰州請求支援。(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