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掌門人李在鎔獲假釋後再出庭 已申請人身保護

2021-08-19 10:3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韓媒報道,目前已假釋出獄的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於19日再次出庭受審。

 據韓國司法界消息,當地時間19日上午10時,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刑事合議25庭就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涉嫌違反《資本市場法》一案進行開庭審理。

 李在鎔涉嫌在三星物產和第一毛織合併過程中指示哄抬第一毛織股價、壓低三星物產股價。

 此外,為預防事態突變,李在鎔律師團已於17日向法院申請人身保護。分析認為,這可能是考慮到部分人士譴責李在鎔日前獲得假釋而提前採取的措施。

 據此前報道,李在鎔因捲入韓國前總統朴槿惠的「親信干政」醜聞,於2017年2月被起訴。

 李在鎔在一審中被判有期徒刑5年,二審中被判處有期徒刑2年6個月,緩期4年執行,並被釋放。2019年,韓國最高法院將該案件發回重審。2020年10月,首爾高等法院啟動對該案的重審。2020年12月30日,韓國檢方要求法庭判處李在鎔9年有期徒刑。

 2021年1月18日,韓國首爾高等法院判處李在鎔有期徒刑2年6個月,其當庭被逮捕。

 8月13日,李在鎔獲假釋出獄。(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