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北京 > 食品资讯

冬天飲食原則

2013-11-20
来源:北京青年報

   雖然在肺部用食物進行大掃除是沒戲了,但對肺有好處的食物確實存在,在此,我們列舉一些,讓您的肺在重壓之下,也能夠得到點“安慰”。

  

  1.蘿卜是肺髒的排毒食品

  在中醫眼中,大腸和肺的關系最密切,肺的健康程度也取決於大腸是否通暢,蘿卜能幫助大腸排泄宿便,生吃或涼拌都可以。

  2.百合提高肺髒抗毒能力

  肺髒向來不喜歡燥氣,在燥的情況下,容易導致積累毒素。蘑菇、百合有很好的養肺滋陰的功效,可以幫肺髒抗擊毒素,食用時加工時間不要過長,否則百合中的汁液會減少,滋潤效果要大打折扣。

  3.多食豆腐

  冬天若有霧霾彌漫,太陽不露臉,紫外線照射不足,人體內維生素D生成不足,有些人還會產生精神懶散、情緒低落等現象,進而導致缺鈣。人體所需的維生素D大部分都需要曬太陽來獲得,而維生素D可以促進鈣的吸收。而如果連續一兩個月日照不足的話,可能會導致缺鈣。建議多吃豆腐來補充維生素D,促進鈣的吸收。

  4.多喝水多吃水果

  霧天的飲食宜選擇清淡易消化且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多飲水,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這樣不僅可補充各種維生素和無機鹽,還能起到潤肺除燥、祛痰止咳、健脾補腎的作用。少吃刺激性食物,多吃些梨、枇杷、橙子、橘子等清肺化痰食品。

[责任编辑:香港商报实习生5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