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北京 > 地方美食

北京好吃的餃子店

2013-11-25
来源:北京青年報

  俗諺道:“好吃不過餃子”,對於北方人來說,吃頓熱乎乎的餃子實在是件幸福的事,所以,不惜為此“巧立名目”,頭伏吃、立冬吃、冬至吃、過年更要吃。如今,2013已經到了年根底下,該是好好犒勞自己的時候了,吃餃子不用再找什么節氣和節日當借口,本期搜店就為您搜尋一些京城口碑不錯的餃子店,您進門只需點盤餃子、來瓶小二,體會一下“餃子就酒 越喝越有”的愜意就可以了。

  餡老滿

  稱得上是北京餃子店的“名牌”,分店很多,去晚了需要等位。餃子薄皮大餡兒,餡大味兒正,有多達六十多種不同的餡兒。比如豬肉韭菜餡兒、雞蛋蝦仁餡兒,還有清香水果餡兒,甚至有極品海鮮餡兒。招牌餃子“老滿餃子”秘制老湯打餡,配以蝦仁、韭菜、雞蛋及豬後臀肉,皮薄餡滿。店內餃子都為現和餡、現包、現煮。

  老邊餃子

  老邊餃子是馳名中外的沈陽特殊風味,它曆史悠久,從創制到現在,已有160多年曆史。老邊餃子之所以久負盛名,主要是選料講究,制作精細,造型別致,口味鮮醇,它的獨到之處是調餡和制皮。我國著名的藝術大師侯寶林親臨品嘗老邊餃子,吃得興致勃勃,稱贊不已,席間餘興未盡,揮毫寫了八個大字:“邊家餃子,天下第一”。

  老邊餃子好吃不貴,多達四十多種口味供消費者選擇。最負盛名的要算是“煸餡水餃”了,它是餡的一種特殊做法,先將肉炒熟,然後加上秘制調料,再拌上一些青菜做成餡,待蒸或煮上幾分鍾後,呈現出肉和菜的香味醇厚別致。在煸餡水餃中,豬肉韭菜可謂是很多人的必點菜品。

  梅花家人

  在韓國做練習生的時候,韓庚常在一家叫“梅花”的飯館裏吃飯,令身在異鄉的他找到許多安慰。韓庚到北京發展定居後,庚媽為了照顧好他的生活,也搬來北京住,希望兒子能一直吃上她親手包的餃子,就開了這家小店。為了紀念,媽媽給小店取名叫梅花家人餃子館,“梅花香自苦寒來”——也寄托著韓庚媽媽對韓庚的期望與深情。

  梅花餃子有豬肉香菜、豬肉白菜、豬肉大蔥、豬肉玉米、牛肉芹菜、素三鮮、尖椒雞蛋、羊肉蘿卜等等傳統的東北餃子,皮薄餡大,純手工水餃。據聞韓庚很愛吃豬肉大蔥餡的餃子。庚媽喜食素食,還自創了香蕉、蘋果、菠蘿特色水果水餃,可以品味淡淡的水果香甜。這裏是韓庚粉絲的聚集地,也有撞到明星的機會。

  天津百餃園

  餃子品種多,一份十個,皮兒薄厚適中,餡大,汁還挺足。最讓人著迷的是豬肉三鮮,隨便一咬,餡裏的大蝦仁就露在外面了;全素、素三鮮和津味素各有特色;蟹黃餃子也是食客每次必點的招牌。

  恭喜恭喜

  走時尚、個性化路線的一家餃子館,將傳統餃子演變成深受年輕時尚族群更為喜愛的黑椒牛肉餃、黃咖喱雞餃、奶油蘑菇燴餃、烤叉燒餃、七彩餃子、煎餃等,五花八門的特色餃子很受年輕人喜歡。

  東方餃子王

  好吃又實惠,餃子品種很多,有三鮮的、茴香的、白菜豬肉的、松仁玉米的等;三鮮餃子、豬肉西芹水餃、黃瓜鮮蝦水餃、鴿脯三鮮水餃等產品先後被評為“中華名小吃”、“中國名點”。餃子都是現包現煮,非常新鮮,加上用料考究,味道十分鮮美,簡直就是入口即化。

  一軒餃子館

  餃子品種很多,個頭真袖珍,而且是“躺”著上來的(扁的),味道還不錯。大拌菜好吃,量也足,幾乎每桌都點。環境不是很好, 人多,尤其節假日,最好早點到,免得在過道上坐板凳等著。自家人吃或者請熟悉的朋友挺合適的。

  盛百味餃子城

  回龍觀一帶非常火的店。餃子種類豐富,他家的餃子真是很不錯的,各種餡兒的都很好吃,比如豬肉三鮮的、牛肉大蔥的,還有一些素餡兒的,西紅柿雞蛋的,這個最贊了,裏面都是成塊的雞蛋和西紅柿,還有韭菜雞蛋的也不錯,韭菜煮得也不辣、也不老,正合適的那種!還喜歡他家的鮁魚餡兒餃子,一點也不腥,而且吃著還過癮!口味多,味道也非常好。性價比高,有豬肉貢菜餃、豬肉大蔥、牛羊肉等常見的,還有比較特殊的水果餡,也不錯,甜甜的,值得嘗一嘗。餃子是三兩起賣,個頭大,餡料足,皮薄,非常可口。

  鴻毛餃子

  鴻毛餃子實行現拌餡、現擀皮、現包、現煮,餃子種類極多,西紅柿的、素三鮮的、豬肉韭菜的,三鮮餡的很受歡迎。聲明:本文不代表本網站觀點,如是轉載內容,新華網北京頻道不對本稿

[责任编辑:香港商报实习生5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