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河北 > 欢乐地方行

雲夢山 北方的九寨溝

2013-12-05
来源:中国窗

  雲夢山風景區位於河北省邢臺縣冀家村鄉石板房村北。東距邢臺市66公裏,交通便利。該景區屬北方山嶽類型,主峰1300多米,為河北、山西分水嶺。面積25平方公裏,植被覆蓋率95%,珍稀動植物100餘種。

  8月份日平均氣溫23℃左右。風景區位於翠陽山、牛群山、轎頂山的三山環抱之中,人進入景區,恍如進入一隻大肚茶壺中,只見四面山勢峭拔,赤壁翠崖,頭頂只一片圓天,神秘莫測,故稱“壺天仙境”,自下而上分為4層,分別為碧溪幽穀“下壺天”、峭崖飛瀑“中壺天”、水簾仙洞“上壺天”、天上人間“天外天”。

  

  雲夢山是太行山脈的一朵奇葩,千百年來沉睡在香閨深處。雲夢山山雄、水秀、穀幽、洞奇。整個景區山水石樹交相輝映,塘溪潭瀑錯落有致,若白龍飛騰,如銀練飄舞,四季如畫,景色宜人,令人詩情勃發,被譽為“北方的九寨溝”。已

  開發景點80餘處,景點密集,遊程安排張弛有度,有驚無險。雲夢山以水見長,她是一個瀑的世界,潭的海洋。這些瀑潭的形成,主要源自天外天的水簾洞。

  水簾洞雖然高在雲天外,但卻水源充沛,洞泉常流,泉盛時,洶湧澎湃,如蛟龍出海,泉弱時噴銀吐玉,微波漪瀾。

  水簾洞泉自山之巔峰,彙集東西兩大龍泉,形成波光粼粼的,白龍溪一路漫翠坡,墜丹崖,繞松柏,漫翠坡,擠幽澗,一路形成棲鷹瀑、滾蛟瀑、龍吟瀑、曬鱗潭、浣藥潭、碧波潭……構成多姿多彩的九瀑十八潭。

  

  若白龍飛騰,如銀練飄舞,令人詩情勃發,被譽為“北方的九寨溝”。

[责任编辑:劉深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