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河北 > 欢乐地方行

龍潭峽穀

2013-12-05
来源:新浪网

  龍潭峽

  位於滿城縣城北15公裏處。景區包括龍門湖和龍潭峽穀兩個景點,風光旖旎,青山秀水,有"北方小桂林"之稱,為河北省風景名勝區。龍門湖,是人工湖泊,多依自然山勢築壩,與山連為一體,寬者可達數十米,顯得奇偉壯麗。龍門為天然石門,如虹拱起,龍門下水聲潺潺,似仙水撫琴。出龍門順峽穀而下,山崖陡峭,有"一線天"之稱。站在峽穀山石中,上有雲飛,下有水流,人在其中低頭俯首,似倒立天上。龍潭的上部泉水飛流直下,噴珠吐玉,河穀蜿蜒,聲聞數裏之遙;下部飛瀑成階跌落,聲若雷鳴,古稱"雷溪春濤"。

  相傳龍門所在的石崗南北各有一個村子,北面的沙江村連年遭水災,而南面的焦村,雖然地處低窪因有石崗這塊天然屏障,卻平安無事。有一年,傾盆大雨直下了七天七夜,洪水吞沒了沙江村,焦村的惡霸焦閻王卻幸災樂禍,連連拍手稱好,正好被巡雨看水的小豬龍見到,為勸說焦閻王開崗引水,小豬龍變做一個小夥子到焦閻王府上做活兒,並決定三年不下雨。誰知焦閻王根本不在乎,而且把小豬龍推進了一個水井裏,於是小豬龍自己開始從井底用嘴拱石崗,整整拱了49天,終於拱開一個洞,將沙江河水引入焦村。從此兩村豐衣足食,平平安安。

[责任编辑:劉深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