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2座水库超警戒线 启动防汛应急发布

2014-06-27
来源:

  杭州2座水库已超警戒线 今启动防汛应急响应发布

小气势磅礴的梅雨姑娘今天全身入浙,东苕溪青山水库、富春江水库水位,或逼近或超过警戒线,杭州今天将启动防汛应急响应。

  今天周五了,华丽丽的周末到了,同时间到来的还有省、市气象台的暴雨黄色警报。不过,周末杭州天气只是有点湿,会偶尔飘点雨,在梅雨这个大环境下,这样的天已经算很好啦。

  从周三开始,天气预报就说一场大雨正在来浙北的路上。周三、周四两天,梅雨姑娘都爽约了。但昨天下午,湖州、嘉兴地区已经开始了大雨甚至暴雨的节奏。

  杭州市气象台说,杭州今天上午阴有大雨到暴雨,下午到夜里阴有中阵雨。昨天下午2点,杭州市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目前梅雨带正在东移南压,受其影响,预计傍晚到明天(指6月26日)杭州市将有大雨到暴雨,个别地方有大暴雨,由于前期降水已导致土壤含水量接近饱和,需特别注意防范强降水引发的地质灾害、城乡积涝等灾害。

  昨天下午,整个天空能见度都很差,基本只有1000米左右。这不是霾,大部分都是水汽,因为昨天下午湖州、嘉兴等地在下大雨、暴雨,杭州也是一阵一阵地毛毛雨、小雨,浙北上空的空气湿度很大,都在90%以上。

  不过记者从杭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得到的消息:杭州市尚未启动防汛应急响应,但随着降雨时间的不断延长,应急响应今天将会启动。杭州市防指副主任朱家驹说:“昨天,杭州江河水位基本在警戒(汛限)水位以下,各大中水库通过发电,基本可以将水位控制到警戒水位以下。但这两天,杭州防汛形势不容乐观,截至昨晚7点,东苕溪青山水库水位已达22.95米,已逼近23.2米的警戒水位;钱塘江仅富春江水库水位达23.4米,超过23米的警戒水位;分水江仅分水枢纽水位达40.79米,超过40米的警戒水位。”

  省气象台也早已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报全是雨、雨、雨,浙北地区阴有大阵雨,部分暴雨,个别大暴雨;浙中地区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局部暴雨;浙南地区多云到阴,局部有雷阵雨。

  省气象台说,我省自17日入梅以来,梅雨带一直在我省维持和摆动。据省气象台统计,16日20时至26日08时,全省面雨量197毫米,已达常年梅雨量的65%,其中浙中南大部地区已达常年的70%~95%。这或许跟今年副高位置偏南有关,因为副高偏南,冷暖气流更容易在浙中南相遇。

  不过明后两天,雨带继续向南移动,浙北可获得两个阴天的天气,有时会飘点小阵雨;其他地区则是阴有中阵雨或雷雨,部分大到暴雨。

  本报实习生王一然本报记者陈伟利施雯

[责任编辑:香港商报编辑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