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蜀南竹海一号度假营正式对旅客开放

2014-07-25
来源:梅超、闵勇智

  【香港商报讯】记者梅超、通讯员闵勇智报道:7月22日晚,座落在四川蜀南竹海青龙湖景区(江安森林所万里工区)的一号度假营正式对游客开放。

  据了解,以前,这里是江安县森林所万里工区的国有林地,2010年的一场火灾烧毁了大片国有林,万里工区经过几次努力恢复营造国有林,效果均不理想,大片残次林地长期闲置,没有发挥应有的作用。

  2012年,江安企业主李德辉承包了万里工区闲置林地800亩,投入资金3200万元,进行了开发与打造,建成了蜀南竹海一号度假营。创造性地发明了将丹桂1万多株与油茶2万多株进行了间插栽植,红豆杉5000多株,还有西湖海棠、加拿大红枫等80多个珍稀品种,还建成了林区道路2公里,4条游览小道。

  在蜀南竹海一号度假营,鉴用著名电影《卧虎藏龙》,《十面埋伏》及五粮液广告等等,开发了两个露营地,分别命名为“卧虎岭露营地”和“藏龙山露营地”,两个露营地有帐蓬300余个,每个帐蓬能住两到三人,每个帐蓬旁都设有一个停车位,还接通了水电网络,全面覆盖WIFI。清晨站在卧虎岭上,极目远眺,山下百里美景尽收眼底,万亩梯田一览无余;在雾气的笼罩下,朦朦胧胧的,只能模模糊糊地看见山的影子,但仍显得很巍峨,四面的山在雾中飘浮着就像是海洋中的孤岛,在雾中若隐若现又像是天外的仙山!连天山、百竹海,钟顶山从晨雾中露出头来,一轮红日把霞光洒向人间,迎着清风扑面而来的清风,令人飘飘欲仙,神清气爽!晚上,光照耀在波纹细碎的湖面上,像给水面铺上一层闪闪发亮的碎银,又像被揉皱了的绿缎,烟波荡漾着湖光竹影,如同海市蜃楼!

[责任编辑:实习生8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