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经济动态

安徽13家銀行存款利率上浮

2014-11-24
来源:人民網

  安徽省各商業銀行對存款的競爭將更加激烈。上周五晚間,央行宣布降息0.25個百分點的同時,將存款利率浮動上限由基准利率的1.1倍擴大到了1.2倍。市場星報記者昨日查閱各商業銀行官網發現,已有13家銀行聞風而動,率先將利率按照1.2倍的上限進行了浮動。

  銀行:13家存款利率不同程度上浮

  存款是各家銀行兵家必爭之地,央行短短幾百字的通知,讓各商業銀行在爭奪存款這場看不見硝煙的戰場上競爭更加激烈。

  雖然是假日,可市場星報記者查閱各銀行官網及網點發現,安徽省已經有13家銀行在各自的網站上公布了最新的存款利率。其中,工商銀行、農業銀行、中國銀行、建設銀行、交通銀行、招商銀行的活期、三個月、半年、一年、二年、三年和五年利率分別是0.35%、2.6%、2.8%、3%、3.5%、4%和4.25%。

  而與之相比,浦發銀行、興業銀行、中信銀行、光大銀行、郵政儲蓄、徽商銀行和杭州銀行存款利率都有所變化。

  算賬:10萬元存5年利息差6125元

  那么,上浮之後各銀行存款的收益會差多少?市場星報記者分別算了筆賬。

  以10萬元定存1年為例,存在執行央行基准利率的銀行,1年的收益為3000元;存在執行1.1倍利率的銀行,收益為3300元。這么算下來,不同的銀行利息最大差別為300元。

  此外,存款期限越長,所獲得的利息收入差別越大。以10萬元定存5年來計算,在執行最低利率的銀行到期利息為20000元,存央行基准利率的銀行到期利息為23750元,而執行1.1倍的銀行到期利息為26125元,最高利息相差6125元。(市場星報)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