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河北 > 地市简讯

張家口享申奧紅利 春節旅游收入近10億

2015-02-2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曹晶晶報道:羊年春節黃金周期間,作為北京申辦冬奧會滑雪場地的張家口市崇禮縣各大滑雪場人氣爆棚。張家口市多項旅游產品,共接待國內外游客164萬人次,同比增長20.59%,實現旅游收入9.95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25.13%。

  北京聯合張家口申辦2022年冬奧會,大大提高了崇禮縣這個曾經默默無聞的小城的知名度,這里的多家大型滑雪場或將負責舉辦冬奧會雪上項目。崇禮縣旅游局統計數據顯示,由于申辦冬奧會的帶動,今年春節假期崇禮接待游客數量明顯上升,共接待游客人數42.3萬人次,收入3.46億元,分別同比增長23.4%和24.5%。

  與此同時,張家口的其他縣市區也享受到了申冬奧帶來的“紅利”。 由于赤城縣、懷來縣等地有著良好的溫泉資源,成為滑雪愛好者們在滑雪休閑之余養身健體的首選之處。

  此外,為助力申辦冬奧會,由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薩馬蘭奇體育發展基金會主辦的《永不停息的激情》申冬奧圖片展免費向市民開放,打樹花、古堡戲臺唱大戲、民間社火等特色民俗文化活動也在蔚州古城輪番上演,吸引了17.1萬人次的海內外游客到蔚縣過大年。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