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今入梅 連續四天將有陣雨

2015-06-15
来源:勞動報

  申城今日起正式入梅 今天起連續四天將有陣雨

  黃梅天來了。記者昨日從上海中心氣象臺了解到,今天申城將正式入梅。而惱人的梅雨也隨之來臨,今天起至少四日內本市會連續有陣雨。

  雙休日兩天,老天也算是給了申城“面子”,天氣都還不錯。昨日中午以后本市市區和北部地區天空狀況較好,光照較充足,催生了氣溫的上升,最高氣溫都升至了30℃以上,徐家匯站為31.2℃;但是南部地區天空云系較多,升溫乏力,金山的最高氣溫僅26.9℃,奉賢站為28.3℃。

  這段時間以來,不少市民明顯感覺相比此前雨水有所增加,有了濕嗒嗒悶熱的感覺,讓人似乎感覺到了幾分梅雨的氣息。不過,此前氣象部門始終表示,申城尚未達到入梅門檻,悶熱潮濕主要還是近期氣溫偏高,濕度增大導致。

  而據最新氣象資料分析,目前東亞大氣環流形勢已發生調整,未來一周冷暖空氣交匯于江南至長江中下游地區,本市處在雨帶中,多降水過程。為此,市氣象局宣布,本市今天起正式進入梅雨期。

  作為黃梅天的一大特征,雨水自然是不甘落后,本周申城多降水過程,今天起連續四天將有陣雨,其中,16至17日有集中降水。不過,好在氣溫并不高,最高氣溫低于28℃,最低氣溫則在22℃左右。進入梅雨期后,濕度較高,也是“細菌性食物中毒”的多發期。氣象部門也提醒市民做好防潮、防霉和食品安全等措施。

[责任编辑:郭美红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