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地方产业

中法農業科技園南充港航園區正式開工

2015-06-15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線南充頻道訊(記者 李霞) 相聚秀美嘉陵江畔,共襄中法合作盛舉。6月13日上午,中法農業科技園南充港航園區隆重舉行開工儀式,南充市委書記李仲彬與法國香檳-阿登大區政府主席讓-保羅·巴希出席,并分別致辭,共同見證項目開工。這標志著法國香檳-阿登大區與南充市的友好務實合作再次邁出堅實步伐,兩地在農業、旅游、健康養老等領域的交流合作也將進一步向縱深推進。

  南充市委副書記、市長向東主持開工儀式。

  讓-保羅·巴希在致辭中說,這是他第九次來到南充,每次都感受到了南充人民的熱情好客,向大家表示真誠的謝意。近幾年來,香檳-阿登大區與四川,尤其跟南充有了非常密切的合作,去年是中法建交50周年,香檳-阿登大區與南充市共同舉辦了“四川(南充)·法國周”活動,得到了南充市民的極大關注,是一次非常成功的文化交流合作典范。在教育方面,兩地的不少學校共同簽訂了合作協議,鼓勵雙方學生進行交流學習。同時,雙方在經濟、金融方面也開展了深入合作,特別是在絲綢產業發展方面的合作,讓大家見證了南充源遠流長的絲綢文化和歷史傳承。

  讓-保羅·巴希說,中法農業科技園,是一個非常重要并具有深遠意義的項目,法國外交部等有關方面對中法農業科技園項目高度關注,希望其不僅要成為香檳-阿登大區與四川、南充友好務實合作的見證,更要成為中法兩國農業合作的典范。他表示,我們將盡最大努力,引進法國企業為該項目注入資金和先進技術,與南充一道,建設最美的中法農業科技園,造福當地人民,開創美好未來。

  李仲彬在開工儀式上發表了熱情洋溢的致辭,他首先對讓-保羅·巴希主席和各位嘉賓表示熱烈歡迎。

  李仲彬說,法國香檳-阿登大區與中國南充,因為大木偶文化走到一起,2012年結為國際友好城市。我們南充是一個農業大市,有著悠久的種養殖傳統,3000多年前,我們的先輩就在這里晴耕雨織、栽桑養蠶。目前,我們正在由傳統農業向現代農業轉變。香檳-阿登大區是法國現代農業發展的典范,農業現代化、科技化、智能化水平讓我們印象特別深刻,相信中法農業科技園的建設,必將深化香檳-阿登大區和南充的友好務實合作。

  李仲彬說,開放是當今世界的潮流,因為開放,我們不遠萬里走到一起;因為開放,我們結下了深厚友誼;因為開放,我們的合作必將會結出累累碩果。當前,我們正在奮力建設“開放南充”,以寬廣的胸懷和視野,在更大的范圍集聚要素資源。相信中法農業科技園的建設,必將為“開放南充”注入新的強勁動力,必將為促進兩國、兩地的友好交流與務實合作添磚加瓦。

  李仲彬說,法國19世紀的著名詩人蘭波,就來自于香檳-阿登大區,他有一句名言,叫“生活在別處”,別處也很精彩。中國古代的大思想家孔子也說,“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朋友之間就要互相走動,越走越親,像蘭波詩句中所描繪的那樣,到更為深廣的天地去尋找心靈的養分,“從腳底感受到陣陣清新”。相信遠方的朋友來到南充定會感到陣陣清新,定會留下美好的記憶。

  開工儀式上,李仲彬與讓-保羅·巴希一道,共同為祥龍點睛,中法農業科技園南充港航園區項目建設由此正式啟動。

  據了解,中法農業科技園項目作為中法現代農業合作示范區,規劃由中法企業合作進行蔬菜種植基地、水產養殖基地、生態濕地以及康養旅游等復合型開發,同時發展互聯網農業、現代農業物流服務。今年3月,項目獲批法國2015氣候計劃支持項目,并將亮相今年12月法國巴黎舉辦的第21屆全球氣候峰會。目前,該項目已經完成了總體規劃、項目定位、市場前景分析、投資分析;完成了項目一期工程濕地、大棚相關設計和招標工作,并初步確定由法方企業按照法國技術標準承建大棚。

  法國香檳-阿登大區政府國際事務部主任克羅德·布勒及法國知名企業家代表等法方嘉賓應邀出席開工儀式。

  省港航公司董事長賀曉春,省科技廳巡視員孟愛國,省農業廳黨組成員、總農藝師潘海平,市委常委、副市長廖倫志,副市長林建國,高坪區委、區政府主要負責同志,市直相關部門負責人出席開工儀式。

[责任编辑:罗强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