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地市简讯

皖嶽西特色林業發展勢頭強勁

2015-07-1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通訊員陳慶鵬 餘方北報道:近年來,安徽嶽西縣充分利用豐富的森林資源優勢,按照“誰投資、誰管理、誰收益”的原則,大力引導林業企業、專業合作組織和經營大戶,積極發展林業特色經濟,掀起了向山場要效益的萬眾創業熱潮。

  “去年栽插的雷竹,今年70%以上都長出了新筍,最多的每棵報了11個新筍,少的也有3到4棵,如果出售種苗,收益就有80多萬元。”嶽西縣源翔生態農業發展有限公司經理張勇興奮地說。該公司於2013年在冶溪金盆村流轉山場2350畝,去年完成高標准雷竹建園440畝,油茶種植100畝,林下種植經濟作物700畝,今年又新造油茶林880畝。

  據該縣林業部門統計,4年來有65家公司和林業經濟組織加入到特色林業發展上來,全縣新造林面積達10萬畝,其中毛竹、油茶、山核桃、香榧、三椏、冬棗等特色經濟林占85%,投入資金達4億元,帶動3萬多林農從中受益。

[责任编辑:董慧林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