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民声舆情

长沙万家丽高架装声屏降噪 杨家山改造立交桥破堵

2015-10-20
来源:三湘都市报

  13日傍晚,机动车从安装有隔音屏的万家丽路高架桥路段经过。记者 田超 摄

  据三湘都市报报道,记者从长沙市工务局获悉,为减少万家丽路高架桥建设后周边环境的噪声污染,高架桥两侧即将装上声屏障,声屏障高3米,将分期实施。

  拟设置的声屏障为天蓝灰色,高约3米,中间采用透明的亚克力板材质。“声屏障装好后,可以降噪10个分贝左右。”长沙市工务局一位负责人表示。

  根据征求到的沿线各区(县)意见和环评批复要求,万家丽路高架桥两侧的隔音屏有33.5公里长。目前,万家丽路高架桥上已安装约90米长的隔音屏试验段,根据计划,长沙市工务局与上海城建市政公司将首先对万家丽路高架桥沿线近距离居民住宅、医院、学校、政府机关等61处环境敏感点进行安装,安装长度约20.8公里。

  记者还了解到,杨家山立交桥将在11月启动改造,施工期间,杨家山立交桥中层环岛交通或将被中断。

  杨家山立交桥中层环岛的小半径是长沙市有名的“堵点”,在市交警部门的每月交通状况分析单上,这一路段也多次居城区道路交通事故报警及拥堵报警第一。

  “交通疏导方案已经报到市交警支队,施工需要封闭环岛,很可能需要中断桥中层环岛交通。”长沙市工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最终疏导方案以交警发布的为准。”

  按照长沙市工务局的安排,改造将在11月启动,力争春节前完成。

[责任编辑:李宁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