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上海 > 地方产业

金山工業區環境整治全面“加碼”

2015-10-21
来源:解放日報

  金山工業區環境整治再“加碼”。昨天,金山工業區召開環境整治工作推進會,重點聚焦村域小企業整治、違法用地違法建筑整治、水環境整治、不規范種養業整治、廢品收購站整治、小鍋爐小茶爐整治、群租整治等七個專項,全面啟動社區環境綜合整治。

  據透露,今年,金山工業區僅在水環境治理方面的投入,就將達到1.06億元。其中,歡興村界河疏浚拓寬整治即將開工建設,預計投入約7400萬元。另外,園區還將全面推進各村臟亂差河道整治、鎮村級河道養護等工作。

  金山工業區是滬郊新型工業化建設的主戰場之一。園區大、農村廣、社區集中,形成了工業區的“三足鼎立”發展和生活環境,而企業多、外來人口多、種養殖業多,又造成了環境的“三多”,產生了復雜而眾多的污染源。針對這些情況,金山工業區梳理出重要問題、突出問題,以水環境整治、不規范種養業整治為抓手,全力推進社區環境綜合整治。

  全長1.46公里的下橫涇河道,是金山工業區重點整治的一條黑臭河道。其最大污染源位于河道的最東端,為奉賢區柘林鎮一個大型養豬場。因為豬場污水未經處理就直接排放,使得相鄰的下橫涇河道污染嚴重。今年上半年,河道周邊居民信訪不斷。目前,金山工業區水務站采取河道清淤、岸堤加固生態木樁、沉船打撈等措施,對下橫涇進行河道整治。接下來,金山工業區將定期對河道進行清淤整治,同時進一步加強區域河道管護工作,健全完善落實長效管理措施。

  此前,金山工業區已排摸出133戶不規范種養戶。到目前為止,區域內43戶不規范畜禽養殖、35戶蔬菜田間窩棚已整治結束,其他林間窩棚等也在抓緊整治之中。

[责任编辑:李曉尚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