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旅游攻略

西安

2015-10-23
来源:百度旅遊

  大家印象

  西安曆史文化底蘊深厚,同時也是時尚的現代化大都市。兵馬俑十分壯觀,古城很雄偉,明城牆保存的非常好,鍾鼓樓後面的回民小吃街有很多美食。但是節假日期間人很多。

  走進西安

  西安市位於中國大陸腹地黃河流域中部的關中盆地,面積9983平方公裏。人們常說:二十年中國看深圳,一百年中國看上海,一千年中國看北京,而五千年中國則看西安。西安與雅典、羅馬、開羅並稱為世界四大古都,從公元前11世紀到公元10世紀左右,先後有13個朝代或政權在西安建都及建立政權,曆時1100餘年。1981年聯合國科教文組織把西安確定為世界曆史名城。 公元前二世紀前後,漢武帝為了擴大了西漢地域,派張騫兩次出使西域,開創了由西安出發連接歐、亞、非三洲的絲綢之路。這是中國曆史上首次與西方進行的最大規模的經濟文化交流活動。絲綢之路東起古長安,由河西走廊到敦煌分為南北兩路穿過新疆,一直到歐洲,總長7000多公裏,成為此後一千多年間中國與西方交流的主要幹線。在中國古代史上寫下了輝煌的篇章。 作為中國著名的旅遊中心城市,西安首先以人文景觀數量巨大,種類繁多,分布廣泛,價值珍貴馳譽中外。

  最佳季節:3月-5月和9月-10月最佳。 西安屬季風氣候,春秋兩季既無嚴寒又無酷暑,最適合出行。

  建議遊玩:3-5天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