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旅游攻略

2015安徽最美曬秋地盤點

2015-10-23
来源:安徽旅遊在線

  曬秋現在不僅僅是豐收的盤點,更是一種心情的表達,把心中那一份的喜悅展示給世間~

  每年到霜降這個時候,正是秋風送爽,碩果累累的時節,哪些承載農民喜悅的碩果逐漸收貨,田野裏的斑斕逐漸隱去,一句話說的好,失去只為了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這個時候另一道風景在晴空下一一顯現:場院裏、門前空地、農家屋頂,各種果實你方曬罷我登場。圓圓曬匾裏五彩繽紛豐收果實組合,繪就出世界獨一無二的“曬秋”農俗景觀。

  深秋時節的安徽,有哪些地方是這個季節最美曬秋地呢!

  歙縣陽產土樓

陽產曬秋 圖片拍攝:夏子

  陽產曬秋 圖片來源:安徽日報

  這裏遠望群山如黛,陽產地勢較高,村中百分之九十都是土牆屋,看上去一片溫暖的土黃色,給人的第一感覺就是原始,古樸,靜默。這裏植被茂密,水源豐富,民風淳樸,房屋錯落有致,層次感很強,是徽派建築的又一奇葩。

  交通:自駕走深渡方向,過定潭橋往五陽方向拐彎上坡,到坡頂左拐,路邊有“陽產村”的標示牌。大概車開5分鍾後有一岔道口,右拐是去“汪山”,左拐是到“陽產”。從這裏開始都是爬坡,坡度較大,但是道路修得不錯,如果上面沒有車下來,開上去還是沒有問題。

  食宿:陽產的旅遊服務剛剛起步,住宿可以選擇當地的農家樂。

  呈坎

\

  呈坎曬秋 圖片來源:安徽旅遊論壇/墨子玉 攝

  呈坎位於黃山市徽州區,號稱“中國易經八卦古村落”,更有千百年來傳承不變的“遊呈坎一生無坎”的傳奇過坎文化。呈坎是全國獨一無二保存最完好的明代古村落,至今完整保存著宋、元、明等朝代具有很高曆史研究價值的古建築群體。這個季節,一入景區,廣場上的曬秋會立刻抓住你的視線。

\

  呈坎曬秋 圖片來源:安徽旅遊論壇/墨子玉 攝

  交通:黃山汽車站轉乘去呈坎的專線公交,約半小時即可到達。

  推薦遊覽路線:景區入口——水口(推薦拍照點,夏可賞荷花)——下屋(易經館)——燕翼堂(明代老宅)——羅純夫宅——鍾英樓(容易迷路,此處應右拐,往環秀橋方向)——環秀橋(推薦拍照點,也是村中最古老的建築。橋頭的百年老店環秀軒收藏了大量徽州老木雕、瓷器刺繡)——長春社(導遊不走的,不過非常值得一看,是古代的社屋。看完之後可原路走回環秀橋)——羅東舒祠(推薦拍照點,被稱為“江南第一祠”,呈坎的精華)——景區出口。

  石潭

石潭曬秋 圖片拍攝:@村裏人yf

  石潭曬秋 圖片來源:百度搜索

  石潭位於安徽歙縣霞坑鎮,“曬秋”是這裏普遍存在的生產生活現象,秋季有大量新鮮蔬菜瓜果需要曬幹貯藏,形成了蔚為壯觀的景象。

石潭曬秋 圖片拍攝:@村裏人yf

  石潭曬秋 圖片來源:百度搜索

  秋天的石潭,層林盡染,紅楓絢爛,漫山的貢菊花也肆意綻放……暖陽裏農民們把秋收後的果實晾在自家屋前屋後,五穀雜糧等在陽光下顯得如此絢麗多姿,場面十分壯觀和喜慶。

  交通:在歙縣汽車站有直到石潭的班車,一個小時左右車程。

  宏村

宏村曬秋

  宏村曬秋 圖片來源:百度搜索

  “中國畫裏鄉村”——宏村,位於黃山黟縣,是古黟桃花源裏一座奇特的牛形古村落。村中現完好保存明清民居140餘幢,承志堂“三雕”精湛,富麗堂皇,被譽為“民間故宮”。入秋,月沼邊紅火的曬秋景色掩映在粉牆黛瓦和波光倒影間,別具魅力。 

宏村曬秋

  宏村曬秋 圖片來源:百度搜索

  宏村,一個古老、美麗而又神奇的村莊,享有“世界文化遺產”、“國家5A級景區”的美譽,攝影和美術愛好者都想去的地方,較為完整地保存著大量的明、清時期建造的古民居,其布局之工、建造之巧、工藝之精舉世罕見,被公認為“東方古代建築藝術的寶庫”和“中華傳統文化的縮影”,融自然景觀和人文景觀為一體,被譽為“中國畫裏的鄉村”,具有極高的文化觀賞價值。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