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欢乐地方行

青海茶卡鹽湖:凝固了時間的中國天空之境

2015-11-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天空之鏡不只玻利維亞的烏尤尼鹽一處,中國的茶卡鹽湖便是一處可與之媲美的地方。兩年時間,茶卡鹽湖便從鮮有人知的“綠葉”變成了人們心之所向的“紅花”,在這最接近天空的地方,白云夕陽星辰伸手可得。

  茶卡鹽湖,這座顏值超高的鹽湖,有如夢初醒的人間天堂,雖然當地的旅游才開始開發,但仍然不失為一個小眾而動人的景致。下面,遠方帶你走進茶卡,為您奉上最經典的游覽攻略……

  6件在茶卡不可錯過的事兒

  1、站在湖上各種角度姿勢拍照

  茶卡鹽湖的美足以拔動人心。與其說是天空之鏡,不如說是一場幻境。茶卡鹽湖如一面魔鏡般,讓天地顛倒。

  2、光腳丫和鹽湖親密接觸

  中國的天空之鏡,非常美,脫了鞋下去洗了洗腳,在水中感覺很不一樣,非常美。體會天水相接,白云倒影。

  3、沿著鐵軌線一直走到鹽湖中

  茶卡鹽湖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它那條通往湖心的鐵軌,空曠的鹽湖,直直的鐵路,歪歪扭扭的電線桿,頗有一番末日的景象。從入口到鐵軌處有個一兩公里,把車停在鐵軌起點處幾座碩大的鹽雕跟前。然后步行進入鹽湖。

  4、坐小火車欣賞沿途風景

  去鹽湖一定要做小火車坐到鹽湖深處,溶洞、一望無際的鹽湖。很特別!!小火車還是坐一下比較好,可以到很里面去,大概要坐20分鐘,那里人少,拍出來的照片更加好看。

  5、看天地間矗立的罕見鹽雕

  每一座鹽雕都是一次大手筆,以各種傳說、人物為主題的鹽雕矗立在你面前,非常的讓人震撼!鹽雕的壽命要比沙雕長,就這樣屹立在空曠的天地之中,任憑風吹日曬。

  6、欣賞中國最美星空

  位于北緯36°18的茶卡鹽湖,在鹽湖邊上有著一輛火車,在繁星照耀下,仿佛帶你去到童話中的畫面,美得那么不真實。

[责任编辑:罗强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