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辽宁 > 影像空间

攝影家劉謙

2015-12-2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劉可一報道:

  藝術簡歷:

  劉謙,男,1954年出生于沈陽,畢業于北京電影學院。中國攝影家協會會員,遼寧省攝影家協會會員,遼寧民俗攝影家協會副會長,現任遼寧公安攝影家協會秘書長(一級警督)。

  十五歲時投筆從戎,輾轉于白山黑水之間,歷練出剛毅果敢的性格。五年的軍旅生涯,四十年的從警之路,與攝影結下了不解之緣。從此便在黃河故道獨自欣賞大漠孤煙、長河落日,在藍天碧水之間,徜徉于想象的時空,咀嚼苦澀與快樂的清韻。

  幾年來攝影多次獎項。其中《聚寶盆》獲國家級攝影大賽金獎;《翠鳥》獲亞太地區香港賽區銅牌;《旭日東升》、《遼化之夜》獲首屆中國職工藝術節攝影佳作獎;《向黨獻禮》獲全國公安新聞攝影大賽二等獎;《從娃娃做起》入選第四屆公安部“衛士之光”攝影展并獲銀牌獎,受到公安部領導的親切接見。《檢修》獲遼寧省第十一屆攝影藝術展銅牌獎。此外,近年來在《人民日報》、《人民公安報》、《中國青年報》等國家級新聞媒體發稿千余件。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