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地市简讯

2016年国际特奥东亚区羽毛球赛黄山挥拍

2016-05-2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讯】记者吴敏 通讯员余英兰报道:5月17日,由国际特殊奥林匹克东亚区、中国特奥委员会主办,安徽残联、黄山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6年国际特奥东亚区羽毛球赛开幕仪式在黄山举行。中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梅梅,国际特殊奥林匹克东亚区羽毛球赛首席代表黄燕等出席开幕式。

  孔晓宏:蓬勃开展残疾人体育运动

  王梅梅指出,倡导社会包容,以人文关怀关注关心和帮助包括智力缺陷在内的广大残疾人,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必然要求和具体体现,也是各级党委政府和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伴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特奥运动在我国得到广泛开展,中国残联将一如既往地对特奥运动予以支持。

  黄山市市长孔晓宏说,近年来,黄山市着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大力繁荣文化体育各项事业,扎实推进扶残助残民生工程,成功以同城同时同体的形式举办了黄山市六运会暨第二届残疾人运动会,在全省乃至全国开创先河。此次赛事落户黄山,对我市蓬勃开展残疾人体育运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黄燕表示,特奥运动的使命是致力于为智障人士参与奥林匹克体育赛事创造条件和机会,使他们能够发挥潜能,勇于表现,在参与中与其他运动员、家人和公众分享快乐、交流技艺并增进友谊。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黄山市残疾人体育事业写下了一页页感人的奋斗篇章。2013年,该市同城、同时、同体举办市第六届运动会暨第二届残运会,在全省乃至全国开创先河;2014年组团参加全省第六届残运会,位居全省金牌总数第二、奖牌总数第三,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2015年,在全国第九届残运会上,黄山市运动员张世腾继在全国第八届残运会上获得黄山市首块全运会金牌后,再获一金一银一铜,被授予首届“黄山市青年五四奖章”……为推进残疾人体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黄山市不断拓展残疾人参与体育健身活动的项目和形式,让越来越多的残疾人参与共享全民健身成果。连续九年举办了残疾人大型公益活动“爱我中华--两岸三地轮椅黄山行”;“黄山北极熊”崔德益一人包揽耐寒和耐热双料“冰火”世界纪录。与北京体育大学中国残疾人体育研究中心合作设立黄山基地。市残联也因工作扎实,被中残联、国家体育总局表彰为“2011-2014年全国残疾人体育工作先进单位”。

  港澳四队融合表演展风采

  在开幕式的融合表演赛环节,香港、澳门等地四支代表队各派一名选手,与黄山市体育部门的羽毛球教练进行融合表演,这也是本次特奥羽毛球赛的热身赛。香港代表队的吕嘉华表现出不俗实力,这位年仅16岁的姑娘练习羽毛球已经4年,尽管智力残疾,但对羽毛球十分热爱。她的领队何培锦告诉记者,此次香港代表队共有10名运动员参赛。

  据悉,本届比赛共有来自中国、韩国、蒙古等国家9支代表队、71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分为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4个项目。

  

[责任编辑:陈明汉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