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北 > 本地新闻

河北首个出口水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通过考核

2016-07-2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曹晶晶報道:日前,國家質檢總局考核組一行實地考核了曹妃甸區水產養殖加工企業、獸藥店,詳細審查了農業投入品控制、養殖加工追溯管理、疫情疫病監控、產品檢測等相關制度和記錄后,認定曹妃甸國家級出口食品農產品質量安全示范區通過現場考核。該示范區也是河北省首個出口水產品質量安全示范區。

  據悉,曹妃甸國家級出口食品農產品質量安全示范區創建工作開展以來,促進7家企業成為了市級以上水產龍頭企業,增加了6個注冊商標,推動成立了47家水產合作組織,帶動了周邊養殖戶2500戶。同時,有效推動了曹妃甸水產養殖企業和合作社依據自身實際制定生產操作規程并廣泛采用健康的養殖技術,既大幅度增加了養殖效益,又減輕了環境承載負擔。

[责任编辑:邓煜闽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