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北 > 本地新闻

中國—中東歐國家在唐山达成多项合作   

2016-06-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曹晶晶報道:日前,第三次中國—中東歐國家地方領導人會議在河北省唐山市成功舉辦。會議通過了《中國—中東歐國家地方省州長聯合會章程》和《唐山共識》,確定了第四次中國—中東歐國家地方領導人會議在保加利亞舉辦。

  《唐山共識》強調,要充分發揮中國-中東歐國家地方省州長聯合會機制作用,積極推動各成員之間的友好交往,深入開展國際產能、經貿、科技、教育、衛生、人文等多領域多層次務實合作,共同促進地方經濟繁榮和社會發展。

  會議期間,與會各方圍繞“中國-中東歐國家地方合作,新機遇、新領域、新空間”主題進行了充分討論,形成了重要共識,取得了豐碩成果,馬其頓斯科普里市等5個城市和機構正式成為省州長聯合會新成員,成功舉辦5個主題論壇及系列對接洽談活動。

  另悉,在第三次中國—中東歐國家地方領導人會議友好省州及合作項目簽約儀式上,河北省與捷克摩西州、波蘭馬佐夫舍省、匈牙利佩斯州簽署了建立友好省州關系協議書,與斯洛伐克普雷紹夫州簽署了開展友好交流與合作備忘錄。石家莊市與匈牙利瑙吉考尼饒市簽署了建立友好城市關系協議書。16個項目進行了集中簽約,其中利用外資項目5個,總投資5.63億美元,協議利用外資2.66億美元;境外投資項目6個,總投資3.34億美元,中方投資額2.9億美元。此外,還簽署了2個技術合作項目和3個教育合作項目。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