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北 > 本地新闻

首屆張家界民俗文化月活動7月啟動

2016-06-1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肖建花、張思靜報道:張家界市政府今日在湖南長沙宣布,以“絕版張家界,最炫民族風”為主題的2016首屆中國湖南·張家界民俗文化活動將於下月9日在張家界舉行,包括茅古斯、土家擺手舞等在內的張家界民俗文化精華演藝將在活動中一一展現。

  據張家界市副市長歐陽斌介紹,張家界有著濃鬱而獨特的民族文化和民俗風情,境內聚居了土家、白、苗等46個少數民族,少數民族人口占總人口的77.2%,其中土家族人口超過100萬人,占全市總人口的60%。多種民族文化在張家界交融,形成了獨特的民族文化和民俗風情。舉辦民俗文化活動月是張家界市委、市政府“提質張家界、打造升級版”發展戰略,是實現文化與旅遊深度融合的一次有益嘗試,也是完善張家界旅遊供給側改革、擴大旅遊文化消費,提升張家界國際化水平的一次探索實踐。

  據悉,作為湖南西部多民族聚居地,張家界民俗文化底蘊深厚,桑植民歌、陽戲、元宵燈會、土家六月六等已被例入文化遺產,國際森林保護節、國際鄉村音樂周等節會亦得到廣泛宣傳和開發。而本次舉辦的民俗文化活動月,則是一次集中展示張家界神奇民俗文化和民俗風情的盛會,10萬人次的民間藝人將進行近100種的原生態民俗文化藝術表演,預計將吸引近千萬人次的遊客量。

  張家界市宣傳部長餘懷民表示,通過張家界民俗文化活動月的舉辦,讓成長於田間地頭的民俗文化,讓提質創新登上大雅之堂,讓文化與旅遊深度融合,必然會為全域旅遊拓寬新的視野,探索出新的路徑,促進張家界民族文化煥發新的活力,助推張家界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许淼祥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